2013年5月11日星期六

台灣不排除制裁菲律賓 菲多家網站被黑

台灣漁船「廣大興28號」
遭菲律賓公務船槍擊的台灣漁船「廣大興28號」(資料照片)。


台灣總統馬英九周六(5月11日)就菲律賓射殺台灣漁民發表措辭強硬講話。

馬英九再度要求菲律賓正式道歉、稽查兇犯、保證不再發生類似事件,否則「不排除動用任何制裁手段」。

馬英九還表示,沒有結果,絕對不會罷休。

5月9日,菲律賓海岸警衛隊向台灣漁船「廣大興28號」 號開槍射擊,導致船上一名台灣漁民死亡。

菲律賓漁業及水產資源局局長培瑞斯星期五表示,菲方巡邏船是在台灣漁船衝撞之下對其開槍的。

菲律賓還表示,將對台灣漁民遭射殺身亡的事件進行調查。

馬英九說,任何一個國家執法都不能超過必要的程度,菲律賓對毫無武裝的漁船開槍悖理人道精神,是「粗暴」及「冷血」的行為。

同時,馬英九還要求海巡署加派船艦到南方經濟海域加強防禦,保護漁民。

網絡攻擊?

菲律賓將於下周一(13日)舉行中期選舉。菲律賓媒體報道,周六,包括菲律賓選舉委員會(Comelec)在內的多家政府網站無法登陸。

這些網站包括菲律賓國防部、外交部、內政部、信息部、以及菲律賓陸軍、海軍、空軍等網站。

菲律賓選舉委員會發言人解釋,這是由於登陸人數太多、而不是受到攻擊。

但是,菲律賓一家主要的商業電視和無線網絡「GMA網絡」在網站上報道,他們的技術安全人員發現,從留言時間來看,多家菲律賓網站昨天夜間繼續遭到攻擊,其中包括GMA自己的新聞網、菲律賓航空公司以及20餘家菲律賓政府網站。

報道稱,從參照位址標簽以及「觸發網絡攻擊」所用的論壇網頁來看,網絡攻擊「源自台灣」。

有媒體發現,一家台灣網站在首頁刊登了無法登陸的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坎南宮」網站圖片,並且附加留言:「好極了,趕快出來道歉吧。」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