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星期六

“我希望中國告別維穩國策”


《內幕》特約記者林傑

  只要維穩政策存在,不論周永康在不在台上,不論你到底有影響,誰都難保性命。這個政權如裝進籠子,它就一台嗜血絞肉機,沒有什麼壞事不敢做!

  北京華一律師事務所執行合夥人、著名律師浦志強於201326日,在新浪、騰訊和搜狐微博網站上,發布博文實名舉報周永康稱:“本人實名舉報:公安部前前部長、政法委前書記、現其他老同志周永康,禍國殃民!我認為,若想從維穩的陰影下走出,就必須清算他的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模式,太多的人間慘劇悲歡離合,跟該周直接間接有關了。此人秉政十年,竟然荼毒天下,實民賊也!”

  浦志強的這篇博文立即受到網友的廣泛閱讀和轉載,隨後浦志強的新浪微博帳號被刪除,目前在新浪微博上已無法找到浦志強這個名字,但騰訊微博和搜狐微博,浦志強的帳號仍然存在。網友變態辣椒在微博上諷刺道:“浦志強律師被再次刪號,習近平‘要容得下尖銳批評’話音未落,新浪你們這是打習大大的臉嗎?”
 

    浦志強

   浦志強在接受《內幕》採訪時示,他並不指望此事能有個圓滿的結果,更重要的是一種表達,一種希望戳破維穩體制、社會發生變革的訴求。他說:“我不在乎得到誰的重視,也不追求具體結果,我完了自己的表達,這裡邊句句都是我想說的話,不吐不快,說了就痛快了,而今如釋重負,這就夠了。”

  浦志強還向《內幕》說明:“我的所謂舉報不是嚴格意義上的舉報,它只是我的一篇微博,是我觀點的表達,也是我一貫堅持的立場。我希望國告別維穩國策。”

  他認為,1989年以來,中共奉行穩定壓到一切,到今天穩定終於壓倒了一切,壓倒了穩定本身,維穩成為危害穩定的元兇,司法不公、行政跋扈、官場腐敗、道德淪喪,公眾普遍對現實不滿。但在維穩制度下,一切都不能通過正當途徑依法解決。上訪和群體性事件頻發,又強化了當局對維穩的依賴,黑監獄、安元鼎、駐京辦,不一而足。所以,中國必須改變。

  在被問到為何覺得需要現在站出來舉報周永康、清算周永康之時,浦志強對《內幕》舉例,維穩政策是一條與憲政、法治和人權轅北轍的弊政,它使中國在發展經濟的過程中踐踏正義,完全不講是非。維穩的基礎是穩定壓倒一切,這直接源自鄧小平的理念,經江澤民時代的掩耳盜鈴,到胡溫十年,幾乎窮途末路。社會矛盾積重難返,衝突此起彼伏,右、饑荒、文革的罪惡,“六四”和法輪功問題上的倒行逆施,沒一項得到瞭解決。


  他還表示:“對周永康本人,我無從瞭解具體情況,也不掌握線索。但他作為曾經的公安部長,進入常委會升中央政法委書記,他是維穩的政策制訂者和實施者,他的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模式,作為管理段考績標準,通過一票否決制,早已將各地各級黨和政府成功綁架到維穩戰車上,他本人幾乎成了最有權勢的人。我認為,他應當對禍國殃民的維穩政策承擔主要領導責任,他是這個政策的代言人。概言之,我的舉報他,主要針對維穩國策,拿他當標誌性人物。”

  然而,周永康已經下台,是不是已經成為死老虎了呢?浦志強對《內幕》分析,江澤民十年前就下台了,誰能否認他依然在發揮重要影響這一事實呢?中國是老人政治,周永康雖然離開了中央委員會,但他還是“其他老同志”嘛,不清算他的路線,他還會發揮影響。探討民主人權和政策優劣,本來是社會開放的標誌,是應當開放公眾討論的事務。

  他進一步解釋:“我號稱‘實名舉報’,但不針對他這副皮囊這個‘肉身’,我認為他是代表人物,他應當對維穩弊政負責,我當然要向他說話了。”

  當《內幕》詢問浦志強是否擔心此舉會招來周永康私下打擊報復時,他回答:“周永康不會直接跟我打交道,他的影響力能有多大,我相信要看未來的國策,究竟是否還延續維穩的路。我希望你理解,我的‘舉報’說到底,只是觀點的表達,表達觀點屬言論自由的範疇,我的行為是完全合法的。”(《內幕》第15)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