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星期六

好心人不懂十八大誤判習近平


 姚監復

   2013年習近平深圳之行關於“蘇聯無男兒”的講話,使人們為吃驚。雖然對網上所傳的真實性有所懷疑,但,透過官方公布的文件和正式新聞可以從不同的角度看清真相。201315日,國官方媒體公布了習近平的講話,大意是不能用改革開放後的政策否定改革開放前的就,也不能用改革開放前的政策否定改革開放後的成就。實際上,他重複了2009年建國60週年官方宣傳的主旋律:前30年成就偉大,後30年成就也偉大,60年是一個偉大的整體;也重複了2011年,建黨90週年官方黨史(第二卷)宣傳的主旋律:建國後社會主義改造是正確的,右派鬥爭是正確的、必要的,文化大革命中經濟、科技仍是發展的,也是偉大的成就,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中國共產黨大事記》還認為“六四”是反革命暴亂。這些歷史評價,符合2011年習近平寫歷史的指示:“不能醜化黨史”。

  因此,習近平在14日發肯定改革開放前成就的講話,不是新聞,而是故事重談、老調重彈,這並不是陰謀,而是陽謀,不足為、不必奇怪。網絡上,國內外一些輿論對習近平的講話議論紛紛,有的評論顯示出對習近平大為失望,對中國政改前途從樂觀期望改變為悲觀絕望,其原因是對習近平抱有不現實的、過於樂觀的幻想,把主觀希望誤認為是現實可能。
 
新領導人甚至連黨政分開都根本不提。

對習仲勛的某些關於民主、自由的講話與做法,有人以為是必然傳至後代的遺傳基因,他們不瞭解政治鬥爭實質上是權力鬥爭、利益鬥爭;對新領導人在具體枝節問題的變化:講話由政治輔導員口氣改為知青與農民談心的平等口吻,把乘車封路、車型大小、接待規格等眼前政績的小事作了變更,指示命令的空話、大話、正確的廢話改為調談民生、人民關心的生活期望等等,好心人為新的改革、新氣象,甚至以為十八大將為“六四”平反,而沒看到新領導人根本沒談政治體制改革,更不敢及一黨專政的政改核心問題,甚至連黨政分開都根本不提。

  好心人的這種誤判,等於觀眾看魔術,只看前面的舞姿,這種障眼法轉移了觀眾的注意力,魔術師把袍子裏的魚缸就偷偷地拿了出來。講關心民生,看轉變作風,使老百姓以為真要改革了,2013年重新肯定改革開放前的成就,不提大躍進、文革的老調重新響起時,人們吃驚了、傻了、失望了、悲觀了。其實,習近平他們不是耍陰謀,而是陽謀,試認真分析一下十八大文件,現在做的、講的、就是十八大公開的文件語言,只是人們沒有認真讀懂與認透而已。

習近平絕不是中國的戈爾巴喬夫

  2012年在紐約和布達佩斯討論中國民主化的會上,講過習近平絕不是中國的戈爾巴喬夫。面臨複雜、緊迫的政治、經濟、社會問題,他一定會做實事,進行一些改革,但是這種改革,在十八大絕不會立即為“六四”平反。中紀委專題通報了我參加這兩個討論民主化會議的情況,特別點到了我講的這個觀點,事實證明,我的估計並沒有錯,不知道為什麼會受到責難和通報的特殊待遇,所以,有必要對這種看法做解釋。


 

  習近平絕對不會是他:戈爾巴喬夫。


  十八大文件發出肯定60年成就偉大的信息,是加強一黨專政的陽謀。
  仔細閱讀核對十八大文件後,人們就會發現,習近平14日的講話不是新聞,因為主要觀點、核心內容早已公開披露,確實是陽謀,並非陰謀,略舉幾例如後,十八大肯定90年中共和60年建國的成就。十八大報告認定“90年來,我們黨取得革命建設改革偉大勝利”、“以澤東為核心的黨的第一代領導集體率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義革命,進行了社會主義改造,確定了社會主義基本制度,成功實現了中國歷史上最深刻最偉大的社會改革,為當代中國一切發展進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礎。雖然經歷了嚴重曲折,但為新的歷史時期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提供了重要經驗、理論準備、物質基礎。”習近平只是不斷用自己的語言,重複了十八大的這個結論而已。

  至於“嚴重曲折”的人民公社化,是造成3750萬至4500萬農民非正常死亡的古今中外罕見大慘劇,“文革”則牽連上億人受難受苦的大浩劫,至於是不是偉大勝利、最偉大的社會變革,歷史將會作出公正判決。至於對資本主義工商業、對農業的社會主義改造,如認定是最深刻最偉大的社會變革,是正確的方針,那麼改革開放後的私營企業、三資企業的發展就是錯誤的方針,總不致於將會出現第二次公私合營和沒收、消滅私有財產吧?不能黑白不分、是非顛倒吧?(《中國密報》第8期)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