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星期六

身在漢營心在曹 大船將沉鼠先逃


人們常說,風雨來臨蟻上樹,大船將沉鼠先逃。這兩句話用來形容內地的貪官污吏,可謂貼切之至。
內地銀行與跨國顧問公司日前聯合發布的報告顯示,去年內地個人總體持有的可投資資產規模達到八十萬億元人民幣,個人可投資資產超過千萬元的富豪已突破七十萬人,預料今年將增至八十四萬人。然而,富豪人數不斷增加,資產規模不斷膨脹,並沒有甚麼值得可喜之處,反而由於貧富懸殊不斷惡化,社會矛盾空前尖銳,政經風險無法估計,未來前途難以預料,富豪權貴對中國沒有安全感,紛紛增加對美國房地產及其他境外項目的投資,在擁有千萬元資產的富豪當中,至少逾三成有境外投資,六成人計劃或已完成投資移民。而更令人擔心的是,隨着移民海外的熱潮一浪高於一浪,貪官捲款外逃的情況亦愈演愈烈。
鄧小平當年說要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然後先富幫助後富,走共同富裕道路。事實證明這只是一廂情願而已,中國確實有部分人先富起來了,但他們不僅沒有幫助後富,反而紛紛帶着財富移民外國,只留下一片殘山剩水及繁榮假象。一方面富豪陣容不斷壯大,一方面逾億人生活在貧窮線下,社會不公,分配不均,官民對立,民怨沸騰,中國豈能不危,貪官富豪豈能不逃!
貪官外逃 掏空國本

貪官富豪紛紛移民,逐漸掏空中國國本,也帶走老百姓的希望。眾所周知,貪官污吏是這波移民潮的主力,中共十八大後,僅北京首都機場就有三百四十多名官員出境,人均捲走九億元人民幣。人民銀行早前研究報告顯示,從上世紀九十年代中期以來,外逃和失蹤官員多達一萬六千至一萬八千人,攜帶款項高達八千億元人民幣。
這還只是官方最保守的估計,多少裸官身在漢營心在曹,挾款外逃者絕對遠遠不止此數。年前遼寧鳳城前市委書記王國強攜款二億元出逃美國一案震驚全國,再次暴露裸官的禍害。實際上,王國強妻兒早已移民美國築好安樂窩,他本人雖因涉貪被免職,並列入出境控制名單,最後還是輕易逃脫。最諷刺的是,事情被媒體踢爆後,遼寧當局才承認王已外逃,並裝模作樣地開除其黨籍和公職。試想想,貪官已經「投奔自由」託庇於洋人,雙開還有甚麼意義?這不是侮辱百姓智慧嗎?
大難臨頭各自飛,目前的中國好比一艘破漏不堪的大船,富豪權貴紛紛撤退,貪官污吏爭相拆板,老百姓逃無可逃,只能與破船一起載浮載沉,身不由己,聽天由命。

太陽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