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星期四

韓國「接受」朝鮮就開城園區會談提議

開城工業園區朝韓邊界線(06/06/2013)
開城工業園區雇用了約53,000名朝鮮工人。

在開城工業園區暫停運作數周之後,朝鮮提議與韓國就恢復開城工業園區正常運轉舉行會談,韓國表態稱對此持肯定態度,實際上已接受朝方的會談提議。

朝鮮中央通訊社星期四(6月6日)發佈朝鮮和平統一委員會的聲明說,有關會談地點和日期「可由韓國決定」。

據悉,雙方會談議題包括恢復開城工業園區正常運轉和重啟金剛山旅遊項目。

朝中社聲明說,只要韓國當局接受提議,朝方就會對重開板門店紅十字會聯繫渠道、通信和聯絡的問題立刻採取相關措施。

韓國回應

韓聯社表示,對於朝鮮提出的朝韓當局間會談的提議,韓國當局持肯定態度,實際上暗示已接受朝方提議。

韓聯社引述韓國統一部發言人說,韓國政府對朝方提議持肯定態度,希望會談能為韓朝雙方積累信任提供良機。

朝鮮在今年2月第三次核試後南北雙方關係急轉直下。今年4月,平壤當局把位於韓朝邊界開城工業園區的工人撤離,並一直拒絕與首爾談判。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特使崔龍海上周訪問中國,據說崔龍海透露平壤方面願意與韓方以及其他有關國家恢復談判。

開城工業園區共有120多家韓國廠商進駐,園區雇用了約5.3萬名朝鮮工人。工業園區是朝鮮當局主要的收入來源之一。

朝鮮方面在上月表示,朝方已凖備好與韓國商人討論重返開城工業區的問題,但韓國表示,得保證商人的安全。

韓國政府表示,現階段更迫切的是南北雙方展開政府間的談判。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