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星期四

英國「在取款機旁偷竊銀行卡成風」

在過去一年裏,英國小偷試圖乘人們使用取款機時偷取他們銀行卡和密碼的件增加了倍。

英國打擊融詐騙的機構稱,2013年前四個月裏就發生了7525個這類案件,而去年同期是2553個同類案件。
 
該機構說,這種案子每個月都在增

警方說,原因之一因為帶有芯片和密碼的銀行卡減少了科技詐騙,因為複製新式銀行卡變得困難,本較高。

一種犯罪方式是:騙子在後面偷看提款人輸入的密碼,等提款者取回銀行卡後,轉移他們的注意力並偷取他們的銀行卡。

注意防範

他們常用的辦法之一是和正在取出提款機吐出的銀行卡的持卡人搭訕。

一名80歲的老太太最近在使用超市外的提款機後,騙子偷去了銀行卡。騙子們使用她的卡揮霍了640英鎊。

但所幸她的銀行將這筆錢還給了她。但不是所有的銀行都會照顧不當心自己密碼的客戶。

警方說,最簡單方法是,輸入密碼時用另一隻或其它東西遮住,讓小偷看不到密碼。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