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星期四

蒐集通聯紀錄掀波 白宮忙滅火

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政府蒐集民眾電話通聯紀錄引發風波,宮今天示有嚴格管制,確保情報機構蒐集相關資料時不會侵犯公民自由權,而總統歐巴馬也歡迎就民權與安全孰輕孰重進行辯論。

儘管環繞這個議題憲政與法律問題相當敏感,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Josh Earnest) 陪同歐巴馬前往北卡羅來納州時,在空軍一號總統專機上告訴記者,歐巴馬決心動用所有工具,確保美國的安全,免於受到恐怖活動之害。

英國的「衛報」(Guardian)揭露美國政府這項蒐集通聯紀錄的計畫後,厄尼斯特不願直接評論此事,但表示:「總統歡迎討論如何權衡安全與民權的問題。」

他說:「為美國總統,優先要務美國的國安全。我們必須確保擁有所需工具,以對抗恐怖分子構的威脅。」

厄尼斯特表示;「我們必須要做的是,權衡此一優先事項以及保護民權的需求。」

他辯稱,美國情報機構的這些秘密監控活動受到國會和法院「強力」監督,而且歐巴馬上以來已加強保障民權。

厄尼斯特說:「情報界進行獲得法院授權的情蒐活動時,必須遵守規定,而且要讓國會知道並接受其監督。」

他指出,媒體披露的有關蒐集量電話通聯紀錄的命令,「並不准許政府監聽任何人的電話」,而且政府取得的資訊也不包括任何電話用戶的通話內容或身分。

CNA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