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星期五

图说中国改天换地的108个巨型基建项目

《商业内幕》

核心提示:一份包括108个项目的中国巨型基建项目名单在网上流传,本文选择其中最炫的45个出来。中国的项目建设速度是不是超过了市场的承受能力呢?

原文:108 Giant Chinese Infrastructure Projects That Are Reshaping The World
作者:Vivian Giang,Robert Johnson
发表:2011年12月5日
本文由译者志愿者“MyPicture”翻译,译者志愿者校对。

China
【原文配图】Image: wikipedia commons

中国有句古话:“要想富,先修路。”

确实,他们已经修了不少的路: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已经看到了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最长的输气管道,以及超越其他所有人的高速公路。

基础建设的动力是不可思议的。一个108个巨型工程的列表在中国留言版上广为流传,我们挑选了其中最炫的45个展示出来。

从遍布大陆的高速公路,到最大的风力发电基地,到连接欧洲和印度的现代丝绸之路,到沙漠中的新城,中国正在展示什么才叫“集中力量办大事”。

1亿零200万美元:平塘望远镜,世界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将于2016年建成。
102-million-the-pingtang-telescope-will-be-the-worlds-largest-radio-telescope-when-completed-in-2016.jpg

1亿7600万美元:上海同步辐射实验室承担中国最重要的科研项目,是中国最昂贵的实验设施。
176-million-shanghai-synchrotron-radiation-laboratory-conducts-chinas-major-scientific-projects-and-is-the-countrys-most-expensive-research-facility.jpg

2亿美元:广州歌剧院是中国最大的三个剧院之一,由建筑师扎哈•哈迪德设计。
200-million-the-guangzhou-opera-house-is-one-of-the-three-biggest-theaters-in-china-designed-by-architect-zaha-hadid.jpg

3亿6800万美元:海南电网项目是中国的第一个水下跨海电网,将连接海南岛与中国大陆。
368-million-the-hainan-power-grid-project-is-chinas-first-underwater-cross-sea-power-grid-and-will-link-the-southern-island-of-hainan-to-mainland-china.jpg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