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星期五

美國日本圍而不攻 靜待中國拉稀

東方日報

美國重回亞洲,積極打造對華戰略包圍圈,咄咄逼人並不意味着馬上出手。美國就像老練的獵手,悄然等待戰機,只要中國內部發生大規模騷亂,美國為首的新八國聯軍便一擁而上全力獵殺。

經過多年調整,美國已對中國實行政治、軍事、經濟三重封鎖。政治上利用中國與周邊國家的領土領海爭議,慫恿這些國家與美國合縱圍堵中國;軍事上,美國將大西洋艦隊的精銳調到西太平洋,從伊拉克與阿富汗撤軍,增兵澳洲、關島和新加坡等地,在完善第一島鏈的同時,鞏固第二島鏈封鎖圈;經濟上,美國力推TPP協議,扶植東盟各國,架空中國產業。

美國圍堵中國的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但當下美國飽受金融海嘯的折磨,經濟大量失血,復甦更是遙遙無期。現有國力無法支撐美國與中國打一場消耗戰,而讓俄羅斯漁翁得利。另一方面,美國的歐洲盟友也深陷歐債危機,經濟每況愈下,社會動盪不安,無力與美國協同作戰。

危機四伏 自亂陣腳

因此,美國目前的對華策略是圍而不攻,不斷以騷亂、刺激等方式擾亂中國。作為世界霸主,美國深知狡猾的獵手不會與獵物死纏爛打,最多只是慘勝,還是等待獵物自亂陣腳,頭尾無法兼顧,內外無法分身時才給予致命一擊。

美國就是期望中國內亂,慫恿中國內亂。事實上,當前中國內部隱患重重,官民對立、貧富懸殊、公僕貪腐、道德淪喪、環境污染、民怨四起,群體性事件不斷,藏獨疆獨蠢蠢欲動,整個國家猶如坐在炸藥包上。

以廣東為例,短短一年內,從潮州到增城,從中山到汕尾,一亂接一亂,令人觸目驚心。另外,人民幣持續升值後,大量出口企業倒閉,無數工人失業,再加上高利貸頻頻爆煲,樓價快速下挫。發展動力熄火,經濟危機快速演變為社會危機。

除了社會矛盾高度聚集,明年中共召開十八大,左右陣營水火不容,派系政治難以調和,朝野之間離心離德,諸如此類的矛盾隱患,都為美國插手干預創造了機會。而美國也從來沒有停止過對中國放冷槍暗箭施軟刀子,頻頻支持中國內地各種反政府勢力。

美國對中國張網以待,只等中國拉稀。這就像兩個巨人相搏,如果一人拉肚子,另外一人只需一個指頭就可將對手擊倒在地,以最小代價獲得最大收益。美國準備好了,中國準備好了嗎?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