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星期五

中國美國防務磋商 美國麻痹中國

太陽報

中美日前進行第十二輪防務軍事磋商,美國掩飾增兵亞太意圖,卻咄咄逼人要求中國解釋航母用途。美國邊欺騙邊威嚇,這樣的防務磋商根本不對等,中國何必要與狼共舞呢?

美國增兵澳洲,與日韓印菲越等國頻頻在中國家門口耀武揚威,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五角大樓反稱這些軍事行為不是「針對中國」,反而有利「中美兩國關係」。美國軍方代表信口雌黃,簡直是侮辱中國人民的智慧。

想當初,中美進行戰略經濟對話,美國國務卿希拉妮為了騙中國買美國國債,口口聲聲「同舟共濟」,救美國相當於救中國。美國財長蓋特納亦花言巧語,稱中美「有福同享,有難同當」。但事實證明,美國拋出的不過是糖衣炮彈,有福美國享,有難中國當,美國在經濟領域騙完中國,現又在軍事領域麻痹中國。

至於美國三番四次要求中國解釋航母用途,更是可笑。美國擁有十幾個航母編隊,從來沒有向中國解釋,中國剛改裝了一艘從別國購買的航母就要向美國解釋,這是甚麼強盜邏輯?美國海空軍月月對中國進行抵進偵察,年年向台灣出售武器,不向中國解釋,中國發展航母自衞,憑甚麼要向美國解釋?

與狼共舞 自取其辱

美國以防務磋商為名,行戰略施壓之實,逼迫中國解釋航母用途,其實就是逼中國屈服美國的訛詐,繳械投降。這就像一個手持衝鋒槍的強盜,經常跑到鄰居家為非作歹,有一天強盜發現這家主人居然買了一把水果刀,強盜大吃一驚,又是端衝鋒槍又是舉手榴彈,逼其解釋為甚麼要買水果刀?然後再派小流氓天天上門搗亂,威脅如果不把水果刀扔掉,就要跟這家人沒完沒了地糾纏,甚至斷水斷電斷氣。

美國仗勢欺人,根本不把中國放在心裏,但問題是,美國的霸道是誰慣出來的呢?有人說當今中國的國際地位遠遠高於毛澤東時代,可是,毛澤東時代中國原子彈試爆,沒有任何人敢要求中國解釋;中國氫彈試爆,沒有人敢要求中國解釋;中國衞星上天,同樣沒有人敢要求中國解釋。

中國怎麼就從一個完全獨立的主權國家,淪落到如今連擁有航母都需要向美國解釋的非主權國家?最讓人驚奇的是,中國並未放一槍一炮,就變成了連買一艘破舊航母都需要向美國解釋的附屬國家。當年慈禧太后對日作戰失敗後,購買戰艦也不需要向日本解釋,怎麼今天中國購買、改裝一艘破舊航母,就需要向美國解釋?

由此看來,中美防務磋商根本不對等,反而成為美國單方面向中國施壓、威逼的平台,就像自己的老婆時時遭色狼非禮,而色狼卻要與自己進行「防務磋商」,要求受辱者「更加透明化」,不許反抗。參與這樣的磋商機制,中國無異於自取其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