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星期五

大陆文汇报驻美记者唐宇华被捕是案外案

茂茂

    上海文汇报驻联合国首席记者唐宇华11月21日在纽约家中被捕,因英文媒体透露了这一实况,纽约的《世界日报》及多家网站在12月7日纷纷跟进。报道称:唐宇华涉中国铁道部属下的中铁信息集团(简称中铁信)10万美元的非法受贿回扣、商业诈欺而被捕。
     (博讯 boxun.com)
    如唐宇华仅因10万美金被捕,出庭前的保释资格会被驳回吗?
    
    唐宇华被捕这一案有案外案!
    
    自7月29日网上刊出检举唐宇华是中共国安在北美最大的头子后,唐宇华并未“较真”,他对关心他的人说,我马上就要退休了,不用搭理这些胡说八道。而国内有关方面,似乎毫不在乎唐某是否陷入险境,并没有让唐立即返国。
    
    而美方却相当在乎,即开始对唐宇华24小时的监控。在电话窃听时,美方拦截到很多敏感的信息。浑然不知的唐某自然撞到枪口上,让美方确认了他的身份是何等的敏感。妙的是,美方还没收网,竟冒出个10万的回扣!原案的案外案使美方获得理由提前将他逮捕。
    
    唐宇华被捕已经3个多星期,美方已知会中方,但至今未闻中方有什么反应。
    
    “策反”还是未被“策反”关系到中方是否出手拯救唐宇华或也以同样手法,回报美方在大陆的媒体人,谁也猜不透!但能肯定唐宇华无论是留美还是回大陆,其晚年将非常惨淡。
    
    唐宇华2003年来美,在纽约的West 34街以每月4400美金租住两房一厅的公寓,他的太太家居、无职业。一个儿子曾在纽约求学,因不愿苦读,来美3年后就独自返回上海。
    
    唐宇华祖籍湖南,曾是军人,退伍后,任中共某部局级干部。唐在纽约给出的名片是:“文汇报驻联合国首席记者”,但他经常跑法拉盛,曾表示有兴趣采访身份非常敏感的人士。他和不该接触的人接触、说了不该说的话为他的被捕留下最大的祸根。
    
    近年,中方意识到在国际传播媒体的秩序与规则上极不均衡,会影响到中国软实力的发展,因此一直努力主张建立国际媒体新秩序。2010年的行动之一是,让650人以国际记者的工作签证到美国就任,而对西方一些敏感的媒体却严格控制。只让美方的“自由亚洲电台”和“美国之音”获得2个签证的名额。
    
    如此的不对等,当然招致西方不满。美方议员在数月前,向国会提出2011中国媒体互惠法案作为《移民国籍法》的修正案。要求中美两方签证数量互等。美国议员们认为,中国如不在法案通过后,大约30天改变做法,美国国务院应该撤销648张给大陆媒体人的签证,即也只能发给中方两个媒体签证的名额。
    
    这个法案虽然被提出但至今未知下文,但美方已将原中方对西方媒体人的认定:“报道与情报搜集浑然一体”的偏见,现在照搬给中方驻美国的那些记者或非真正是记者的所谓媒体人,而唐宇华的“遭殃”并不是仅有的一位。

[博讯]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