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星期二

林彪指示建造毛主席大型塑像,毛批示此件不發

《林彪日記》編著者李德、舒雲




《林彪日記》(明鏡出版社)


2011年9月13日,是震動中外的“九一三”事件40周年。
自1971年“九一三”事件以來,對事件的主角林彪和這個事件的爭論就沒有止息。
林 彪是中國現代史上一個極特殊的歷史人物。生前被尊為中國第二號神,死後卻被貶為中國第一號鬼,辭世40年,仍“謎”霧重重。本文作者20年餘年致力搜集林 彪史料,逐年逐月逐日,詳記林彪的一生,從他讀孔子開始,到考入黃埔軍校,身經百戰,最後成為十大元帥中最年輕的元帥,林彪的一生幾乎涵蓋了整個中國革命的全過程。


1967年6月22日 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中央文革小組下發《關於對國防工業部、國防科學技術研究院及所屬單位實行軍事管制的補充決定》。

一、不是國防工業部、國防科學技術研究院及所屬單位和廠礦的革命群眾,一律不得前去串連。二、國防工業部(院)及所屬單位和廠礦的革命群眾,可以在業餘時間,只能在本地區、本部(院)範圍內串連,但不得涉及國家機密。特定的機密要害部門和單位,外部門、外單位的革命群眾,均不得前去串連。三、國防工業部門及所屬全體人員,必須提高警惕,加強保衛、保密工作,防止失密、洩密。

晚上,毛澤東、林彪及周恩來、陳伯達、康生、李富春、董必武、李先念、聶榮臻、謝富治、江青、蕭華、楊成武、鄧穎超 、張春橋、王力、關鋒、戚本禹、葉群、汪東興等人觀看上海京劇院演出的革命現代京劇《海港》。演出結束,毛澤東同林彪、周恩來、陳伯達、康生、李富春、董必武、江青等走上舞臺,同演員握手並合影。

6月24日 毛澤東和林彪接見贊比亞總統肯雅·卡翁達和夫人。

6月25日 由於不斷有群眾組織衝擊軍委文革駐地,中共中央軍委、中央文革小組通告:軍委文革小組是在中央軍委、中央文革小組領導下,擔負著堅決貫徹毛主席無產階級革命路線,指導全軍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的重要任務。軍委文革小組辦事機關是軍委的一個重要工作部門,是軍事領導機關。為保證領導工作的正常進行,特作如下規定:一、必須堅決貫徹執行我們偉大領袖毛主席親自簽發的中央軍委八項命令,十項命令,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中央文革小組六六通令和北京市革命委員會重要通告。二、三座門三號是軍委文革小組的辦公地點,任何組織、任何個人不許衝擊。三、來訪人員一律到軍委文革小組聯絡站接談。四、任何組織、任何個人絕對不許可揪、鬥辦公室和聯絡站工作人員,……

6月26日 中央軍委頒發嘉獎令,嘉獎海軍航空兵擊落入侵海南島東南地區上空的美機F-4戰鬥機一架。稱打得准打得狠打得好。

6月28日 林彪指示:建造大型的毛主席全身塑像,已經成為廣大群眾的自覺要求。我們部隊也應當這樣搞。凡有代表性的大軍事機關,其駐地有大院、有廣場的地方,都可以搞。

7月1日 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參謀部、總政治部下發《關於建造毛澤東大型全身塑像》的通知。

《解放軍報》第一版除刊登毛澤東拍手的照片外,發表林彪題詞:讀毛主席的書,聽毛主席的話,照毛主席的指示辦事,做毛主席的好戰士。

《解放軍報》第八版刊登1936年毛澤東和林彪在陝北的歷史照片。說明詞:我們的副統帥林彪同志幾十年來,一貫最忠實、最堅決、最徹底地執行和捍衛毛主席的無產階級革命路線,一貫高舉毛澤東思想偉大紅旗,活學活用毛主席著作。林彪同志是毛主席的親密戰友,最好的學生,是全黨和全體人民活學活用毛主席著作的最光輝榜樣。

7月6日 毛澤東把中央軍委辦公廳編發的《群眾來信摘抄》55號刊登的江西赴京控告團、江西贛州赴京控告團要求中央立即派部隊制止贛州武鬥的電話彙報批示給林彪和周恩來:……是否可從廣州軍區調一個師,至少一個團進駐贛州制止武鬥,此事請先考慮,待面商。

7月7日 毛澤東、林彪、周恩來等接見出席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訓練會議的代表,並合影。

7月8日 毛澤東、林彪、周恩來致電胡志明,痛悼優秀的馬列主義者、越南勞動黨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人民軍大將阮志清因突發心臟病逝世。

7月10日 林彪將《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參謀部、總政治部關於執行林副主席批示建造毛主席大型塑像的通知稿》送毛澤東審閱。

7月12日 毛澤東在《通知稿》上批示:退林彪同志,此件不發。中央已有指示。
國防部發言人憤怒譴責美國強盜飛機侵入我領空,向我邊防部隊發射導彈。

7月13日 下午,毛澤東召集林彪、周恩來、蕭華、楊成武和中央文革小組全體成員開會,談了對“文化大革命”的總體設想,對全國各地運動形勢進行了具體分析,然後提出要到湖南、長沙、武漢去看看,還說準備在武漢游泳。大多數與會者不贊成他去游泳。林彪說:武漢的武鬥嚴重,安全沒有保障。但毛澤東執意要去。(《林彪日記》,明鏡出版社)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