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星期二

二十多名中国工人在埃及遭到绑架

sinai

绑架事件发生在西奈半岛中部


在埃及西奈半岛的贝都因人星期二(1月31日)绑架了25名中国工人(另据报导,中国工人24人,翻译1人),要求当局释放在2004年到2006年间遭到关押的5名贝都因人。

绑架者所要求释放的这5人被控与2004年西奈半岛旅游胜地塔巴遭受炸弹攻击的事件有牵连。

埃及官员说,遭到绑架的25名中国人之中包括工程师和技术人员,他们在当地一家水泥厂工作。

有报道说,这些中国人是在上班的路上被绑架的,目前被关押在一个帐篷里。绑架者封锁了这个帐篷旁边的一条道路。

要求当局兑现承诺

绑架者表示,如果当局不答应他们的要求,他们就不会释放这些中国人。

当地贝都因人说,埃及执政的军事委员会曾在前总统穆巴拉克下台之后多次承诺释放受到关押的贝都因人。

埃及安全官员说,他们正在和绑架者进行谈判,希望这些中国人能尽快获释。

位于埃及西奈半岛的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塔巴和宰海卜在2004年至2006年间都受到血腥攻击,共造成130人死亡,其中在塔巴发生的攻击造成31人死亡,严重地打击了埃及的旅游业。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