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星期日

薄熙來引典 「出污泥不染」

香港《明報》

捲入王立軍「失常」事件的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上周五(17日)會見到訪的越共高層,引用北宋學者周敦頤《愛蓮說》中的名句「出污泥而不染,濯清蓮而不妖」,寓意共產黨幹部要清正廉潔。

《重慶日報》昨報道,薄熙來上周五會見了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蘇輝若。報道引述蘇輝若稱,此次訪問重點考察內容是黨建工作,「薄熙來書記介紹了中國的《愛蓮說》,寓意黨員幹部要清正、廉潔,恰好越南有首歌也提到:『蓮花雖從淤泥而出,卻沒有什麼花比她更美麗』,可謂不謀而合」。

自發生王立軍闖入美國駐成都領事館事件後,薄熙來的動向一直是外界關注焦點。輿論普遍相信,這次風波後,薄熙來無望晉身中共政治局常委,多維新聞網引述觀察家稱,薄熙來將來可能繼續保留政治局委員身分及兼任某個閒職,直至退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