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星期日

民進黨黨主席之爭 蘇貞昌亂箭穿心

台灣《蘋果日報》

蘇貞昌都還沒有宣布要參選民進黨主席,就已經亂箭穿心了!若果如此,蘇貞昌還要選嗎?
掀黨內權力鬥爭

宋楚瑜執意參選總統時,雖然大家罵他會破壞藍軍團結,危及馬英九選情,但參選總統是每一位合乎資格的中華民國國民權利,誰能阻擋呢?所以如果蘇貞昌要選黨主席,誰曰不宜呢?

但現在民進黨內陸續有人跳出來開條件,例如許信良說「要選2016總統的人不要選黨主席」,或者如姚嘉文直接點名蘇貞昌沒有帶領黨有過任何戰功,選黨主席不符民間期待,赤裸裸的發言,隱然可見「防蘇聯線」蠢蠢欲動,似乎也預告在蔡英文2月29日辭去黨主席後,民進黨可能陷入一場腥風血雨的黨內權力鬥爭。

蘇貞昌最大的問題是聰明外露,他在蔡英文敗選後低調不露臉,就算露面談的是「文學」,而非「政治」,都讓外界覺得刻意,所以他尚未言明要選,卻都被認為一定會選,這是蘇的能力被肯定,還是蘇的野心藏不住?

其實民進黨大可不必阻蘇貞昌參選,因為衝不過兩年後的縣市長七合一選舉,蘇也拿不到2016入場券,所以民進黨應反向思考,要選2016的人,先闖黨主席這一關吧!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