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星期日

中国同意向美国电影“大幅”开放市场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美国副总统拜登18日透露, 中国同意对美国电影“大幅”开放市场。这似乎是习近平访美期间作出的承诺。拜登没有说明增加幅度, 但美国电影协会表示,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结束美国行时宣布的此项协议, 将让更多美国电影进入中国市场, 增幅超过50%。拜登说, 中国的观众今后将能观赏更多在世界各地拍摄的最好影片。

白宫援引拜登发布的声明表示,这个协议将大幅增加提振就业的美国电影出口到中国,并为影片在中国上映的美国制片商提供更公平的补贴。

声明说:“与中国达成这项协议,美国制片厂及独立制片人把触角伸到中国快速成长的观众群,将较以往来得容易,帮助支撑美国与电影业相关的数以千计就业机会。”

这次以东道主身份负责接待习近平来访的拜登也说,中国的观众也将能观赏更多在世界各地拍摄的最好影片。

中国目前将外国电影进口配额限制在一年20部,但世界贸易组织(WTO)2009年裁决中国不可对影片、DVD、音乐及书籍实施进口限制,但情况几乎没有什么改变。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