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星期日

唐英年醜聞陷中央不義

香港《蘋果日報》

唐英年在特首提名期前爆出僭建醜聞,原本穩坐釣魚船的他隨時「墮馬」。時事評論劉銳紹形容唐英年今次「陷中央於不義」,因為若中央繼續支持他,將站在民眾對立面,「到時唔知幾多人上街」;反之若唐退選,一眾大財團未必接受梁振英執政,中央屆時要花功夫游說及協調建制派。

不容許三建制派入閘

僭建風波爆發後,外界盛傳中央尚未決定換走唐英年。劉銳紹昨在港台節目《城市論壇》中稱,相信中央不會太快下決定,指內地「中間人」至少要待主理港澳事務的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外訪後返國,才上報事件。他分析指,中央不會容許三個建制派候選人同時「入閘」,因為中央必須確保得到「祝福」的候選人,可在首輪投票中取得 601票或以上當選,以免要有第二輪選舉,夜長夢多。

劉銳紹認為,若中央執意挺唐,當然能夠延續其政治生涯,但認為從民間角度而言,唐英年的政治生命已經結束,指除非唐英年洗心革面、改正自己錯處,否則難以翻身。

他認為曾鈺成參選,不失是兩害取其輕的方法,但個人希望曾鈺成能三思,例如要想清楚自身有沒有「死穴」,因為曾鈺成是建制派中舉足輕重的人物;如果連他亦被揭出一些黑材料,不單他個人「千年道行一朝喪」,連帶整個建制陣營會被拖累,「北京應該珍惜、愛護佢(曾鈺成)。」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