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星期日

中国吁叙利亚冲突各方立即停止暴力

BBC中文網

中国政府的叙利亚问题特使、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翟隽表示,中方强烈敦促叙利亚冲突各方立即并全面停止暴力活动。

在大马士革会见了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之后,翟隽表示中方支持以阿拉伯联盟有关政治解决方案为基础,加强沟通协商,共同致力于叙利亚危机的“和平、妥善解决”。

中国的媒体报道说,叙利亚政府向翟隽表示,将会尽全力尽快止暴、处理好该国内部事务、防范外部干涉的图谋。

翟隽强调,中国在叙利亚问题上,是“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和负责任态度”,愿意和叙利亚政府和该国各派别、阿拉伯国家以及阿盟保持沟通。

上周,翟隽还在北京会见叙利亚反对派的代表团。

星期四(16日)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的多数票通过一项没有约束力的决议,谴责叙利亚政府镇压示威民众。

这无疑又给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加压。

但中国和俄罗斯继续投反对票。

同时,中国官方报纸《人民日报》再次重申,任何试图用武力干预叙利亚的行为以及强迫政权更替的做法都是错误的。

投反对票的中国表示,制裁无助解决问题。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