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星期五

王立軍的事,去問薄熙來

台灣《中國時報》

自從上月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爆發「出走」事件,外傳影響到大陸政壇明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原本看佳的宦途,也衝擊到中共「十八大」的人事佈局,此事引發海內外媒體高度關注。昨日舉行的全國政協記者會上,政協官員對此明確表示,王立軍不會出席本次全國人大會議,甚至還說,有關王立軍相關問題,可以去問薄熙來。

 王立軍2月6日曾被爆出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館尋求政治庇護,第2天離開領館跟隨北京高官去了北京,重慶市政府新聞辦公室隨後發佈消息稱,王立軍因長期超負荷工作,精神高度緊張,身體嚴重不適,現正在接受「休假式的治療」。

 王立軍2月7日到北京後,一直下落不明。沒有後續的相關報導和消息,導致各種猜測和小道消息滿天飛,王立軍是否參加「兩會」也成為各界關注焦點。不過,王立軍的名字還在人大重慶代表團名單上。

 外界更好奇的是,此事對於薄熙來政治前途的影響有多大,是否會成為其進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道路上的阻礙。因港媒先前曾傳出薄熙來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提出請辭,但稍早前重慶市長黃奇帆在北京面對台灣媒體的包圍詢問時,兩度以「胡說八道」的直接語言,駁斥薄熙來請辭的傳言。

 昨日下午舉行的大陸十一屆全國政協5次會議記者會上,全國政協常委、新聞發言人趙啟正面對記者對此問題的提問時他表示,王立軍已請假,不會出席本次人大會議,這是北京官員首次公開表述有關王立軍的消息。

 趙啟正說:「王立軍事件發生後,一些媒體的報導都是拼圖式的,甚至是荒唐的。」他更直言:「在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開幕時,可能會遇到(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你採訪他就是了。」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