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星期五

中國官方高調提倡學雷鋒 雷鋒傳人粉絲數目被質疑

《亞洲週刊》

今年三月五日是雷鋒逝世五十週年紀念日,中國官方發起了學習雷鋒精神新高潮。中宣部常務副部長雒樹剛表示,對黨、對國家、對社會主義的熱愛是雷鋒精神的第 一位;北京市委辦公廳下發了《關於弘揚北京精神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的實施意見》,規定北京市將長期開展每週六學雷鋒活動,「學雷鋒」將成為北京市常態化、 日常化、機制化的公民道德建設內容,同時推進北京精神進教材、進課堂、進學生頭腦。無獨有偶, 中國教育部網站公布教育系統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實施方案,各地教育部門和各級各類學校要將學雷鋒活動納入學生綜合素質評價體系,納入中小學生思想道德教育 和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質量評價體系。

與官方政策相呼應的是樹立雷鋒精神典範。被稱為「雷鋒傳人」、中央電視台評為「二零一一感動中 國」人物的鞍山鋼鐵公司工人郭明義(圖),近日連發學習雷鋒精神內容的微博。但網民發現,郭明義的近六百五十萬粉絲中,很大一部分粉絲為零粉絲帳號,網民 質疑郭明義的微博粉絲數有假。在郭明義的微博評論下,常見這樣的留言:空洞的號召口號,恐怕連喊的官員自己都不信。學雷鋒先從官員做起吧!如果官員財產公 示都不能做,如何讓老百姓去學雷鋒!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