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星期五

政協 人大 兩會輪番揭幕15檔中概股衝鋒

台灣《中國時報》

大陸一年一度盛事人大及政協兩會,政協會議今(3)日首先登場,人大會則於5日開幕,雖然歐債疑慮已舒緩,然大陸基本經濟問題仍在,市場聚焦在大陸政府接下來政策走向和貨幣寬鬆程度。

 包括櫻花、益通、越峰、益航等15檔兩會登場受惠股,昨日已強勢表態,投資專家指出,該族群題材性夠,且技術指標9周K都大於9周D,短線可望續揚表現。

 台新投顧董事長吳火生說,大陸人大及政協兩會召開,在相關經濟政策推動上,預料還是會基於十二五規劃中的大方針下進行,然而去年「穩中求進」原則,預料今年將會轉為適度寬鬆基本立場;產業政策上,十二五規劃中保障房、提振內需、節能政策等,也都將是台灣產業界關注焦點,其中興建大量保障房可帶動相關上下游產業,有效去化水泥、建材、鋼鐵業等過剩產能。

 15檔兩會受惠股中,益通、科風、達能、頂晶科、碩禾、越峰、新日光、榮化等為節能商機題材股,櫻花、強新、佳格、南僑、永大、麗嬰房以及益航等為中國內需題材股,其中益航轉投資大洋百貨在中國百貨業績持續看俏;法人指出,15檔受惠股目前周指標,9周K都大於9周D,且9周D都低於80,續漲機會大。

 宏遠證研究部副總霍祥琛說,中國大陸為維持十二五規劃中每年平均零售銷售增長15%目標,包括下調消費稅、提高最低工資等等都將是未來政策重要方向,在人民收入提升,購買力提升,相關內需消費都將受惠。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表示,節能產業政策上,市場最關注還是LED、太陽能、風力發電等產業;近期在德國下調補貼金額比率在20%到25%,遠高於市場預期,短期股價受壓抑,但在急單效益下,相關節能公司近日即將公布2月營收將有不錯業績,3月續揚機會大;LED產業在LED TV背光需求回溫下,目前稼動率已逾80%,在新機種LED TV訂單甚至可望延續到3月下旬,亦帶動台灣LED晶粒與晶片廠營收逐月回溫。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