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星期五

特首選戰 習近平拍板 一剔過梁振英 700票當選

香港《蘋果日報》

雖然距離特首選舉投票尚有 20多日,但來自北京消息稱,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已拍板寫好投票結局:梁振英會以 700票以上當選,唐英年能取得 200多票低票落敗。習近平將於明日出席港澳全國政協委員聯組會議,消息稱會傳達中央對特首選舉的取態和訊息。

有據親北京消息人士透露,訪美歸國後,習近平已為特首選舉大混戰作出決定, 3月 25日的特首選舉投票,出現流選的機會微乎其微。據悉中央寫好的特首選舉投票「劇本」,選委只會有一輪投票,「一 take過」選出下屆特首的機會很大。消息人士「預測」,民望持續高企的梁振英,在第一輪投票就可獲得 700多票,唐英年只 200多票,何俊仁 100多票,梁振英可以順利當選。

消息人士指出,中央最終選擇放棄唐英年,除因他在處理僭建問題上弄得一塌糊塗,盡失民意外,唐在習近平上月 14日外訪未及回國,即搶先報名,之後唐營再企圖以投白票要挾中央,令習和中央十分不滿。

料習近平明日晤政協表態

此外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全力支持梁振英,也成習「棄唐挺梁」一大關鍵原因。據知董上月陪同習近平訪美,不斷將香港選舉的最新形勢即時向習滙報。

由於中央傳出棄唐決定,據悉曾提名支持唐的鳳凰衞視主席劉長樂等多名全國政協委員對押錯寶感到後悔。有提名唐的人甚至慨嘆,想不到唐的醜聞一浪緊接一浪,原本想收回提名,但唐卻搶先一步報名,害得他挨罵。

據悉,習近平有很大機會於明日出席港澳全國政協委員聯組會議,會見來自港澳地區的全國政協委員,聽取他們的意見,並就內地和香港最新情況和形勢發表講話時,就即將舉行的香港特首選舉,發表指導性意見,屆時外界可由習的言論,窺視中央對下屆特首人選的想法,甚至暗示支持哪名候選人做下屆特首。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