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

博訊網主:黑客施壓逼我們走


香港蘋果日報


薄熙來事件後不停爆猛料的美國博訊新聞網,近日再受不明黑客攻擊,黑客以該網所掛靠的美國域名註冊服務商為目標,公開指名要服務商趕走博訊網。有傳因博訊報道薄熙來案涉及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惹禍。網主韋石表示,有關攻擊若是中國官方所為,對中國形象不好,若是個人行為,則是犧牲中國利益。

權鬥猛料讀者供稿

韋石前日在接受《蘋果》記者採訪時表示,事件已令他焦頭爛額,兩日來他已連續被兩個域名供應商「逼遷」,他說:「昨天(周四)第一家域名註冊商打電話,叫我們馬上走,新的這家今天早上又打電話,讓我們四個小時搬走,我們現在又找了一家。」

韋石指,黑客直接給域名註冊服務商發電郵,明確指「因為博訊網」他們才發起有關攻擊,這比較特殊。韋石說:「我沒有證據攻擊來自中國,只能說是第三國給域名公司施壓威脅他們生意,逼我們走。」過去兩周博訊網一直被攻擊。

今年 2月發生重慶副市長王立軍逃入美國領事館後,博訊新聞網對事件緊貼報道,不少猛料後被證明屬實,包括事件原因是王與薄熙來反面、薄被中共調查等,比新華社更早更詳盡。問到猛料來源,韋石說都是讀者供稿:「我們不關心立場怎樣,只關心它真不真實。」

《蘋果》記者楊倩美國報道



韋石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