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

十八大掀波瀾 江澤民重現北京 力挺習近平

中國時報 【亓樂義/北京報導】
▲多次傳出生病甚至病危消息的中共前任總書記江澤民,近日又開始會見外賓,引起各方政治揣測。圖為江澤民去年在北京出席辛亥革命100周年紀念大會。(中新社)

  據透露,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四月初以清明參加紀念活動為由到了北京,月中又與連鎖咖啡店星巴客總裁舒茲會面,向外釋放他身體健康的強烈信號,顯示在中共十八大的高層人事換屆期間,他依然扮演重要角色。據稱,江澤民私下還見了軍方將領,力挺習近平全面接班,聲稱軍委主席一職不能無故推遲交棒,很有針對性。

  最早披露江澤民在北京露面的是一位美商利明璋(Bill Bishop)。他說是友人向他透露,江最近與多個訪京的外國代表團見面。美國彭博通訊社亦證實,江澤民與舒茲四月十七日在北京會面,詳情不明。星巴客上海總部的發言人王星蓉對此「不予置評」,中國外交部昨亦無回應。  利明璋在其網誌中寫道,他認為江澤民是以「出口轉內銷」的手法,透過接見外賓向國內傳達一個信號,除了十八大,他對薄熙來事件的後續處理仍具影響力。美國西北大學政治學助理教授史宗瀚認為,「他向世界明確宣示他很健康,且是十八大上的一分子」,說明當前中共黨內沒有一股力量能完全控制局面。

  海外博訊新聞網昨更披露,稱初回北京的江澤民並未先會見政治局常委,而是連續接見高級將領,口氣之硬,不亞於毛澤東當年策畫批鬥林彪前的講話。江說,中央高層有人想整垮習近平,幕後黑手決非如外界所稱是薄熙來與周永康等人。

  消息指出,江澤民在講話中提到一個判斷標準,誰真心支持習近平,就看他是否支持習近平在十八大同時接任總書記和軍委主席,誰要是找各種藉口推遲兩年讓習近平接任軍委主席,誰就是黨內想整垮習近平的罪魁禍首。

  對於最近海外媒體接連披露薄熙來事件和黨內鬥爭等內幕,江澤民更是大罵中央有內鬼,與境外敵對勢力勾結,輿論一面倒,顯得極不正常,而這正是美國中央情報局的慣用伎倆。  江澤民與星巴克並無特殊淵源。去年七月間,一度傳出江澤民病逝的消息,但江在去年十月即公開露面,在北京出席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紀念活動,但自此之後即未公開露面。

4 条评论:

匿名 说...

1. 江当年留任军委主席,是否也是要整垮胡锦涛?

2. 谁当年和境外敌对势力谈笑风生?是不是勾结中情局?

3. 他召见军中将领说这样的话,是不是分裂中央?制造不稳定?

4. 借召见外国商人干涉中央内部决定,是不是内鬼的作为?

5. 薄熙来、周永康要取习近平而代之,其背后黑手又是谁?

江如此气急败坏,赤膊上阵,走上前台,是不是手下人快撑不住了?

匿名 说...

相信党,打倒一切扰乱人心的非法分子,这是中国发展的需要。

匿名 说...

力挺匿名5条,精辟!
江的军委主席一职,赖了多久?
军队国家化,中国就乱不了!
江老年痴呆了吧?

匿名 说...

2004 年胡在黄海视察,舰艇被炮击的事,为什么没有追查真相?胡为什么忍气吞声?改什么革,到今天还如履薄冰,生怕做错一步。老百姓都知道这个党腐败透顶,烂透了,从芯里烂。从上到下骂声不绝。中央这些人
好像在自欺欺人,以为“红色”江山
真可以传“万”代?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