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

傅申奇:中共党内格杀争斗何时休

从陈希同到陈良宇、再到薄熙来,显明了政治斗争的中国特色。那就是中共高层官员不是因为腐败而下台,而是因为下台而被证明腐败;不是因为有罪而下 台,而是因为下台而被证明有罪。这三个案件都反映了中共领导权转接程序的弊端,反映了中国政治结构的深层次痼疾,反映了一党制政治是残酷无情的政治。

陈希同不服江泽民;陈良宇向胡、温叫板;薄熙来则自负天将降大任于他、而不是习进平,气焰万丈,在胡锦涛任内就挑战中央权威,也想顺势压住下一任总书记。这几位都错估了自己的实力,在搏斗中失败,反而成了罪犯。有不少人预测,薄熙来的下场也许是最惨的。

几十年来中共一贯以谎言欺骗和愚弄人民、蒙蔽国际视听,很难指望得胜的中共高层关于薄熙来、薄谷开来的种种指控都是真实的。几十年来中共始终以胜者为王、败者寇的方式,进行党内斗争,并对失败者加以妖魔化,刘少奇是最典型的例子,所以薄熙来被妖魔化也是必然的。

当得胜者宣称任何人都不能凌驾党纪和国法之上的时候,其实他们正在玩弄党纪和国法。中共始终以最高掌权者的意志取代党纪、取代法律,所以中共一直以专案组审查的手段,对付党内失败的政敌,现在又加上“双规”。

历史证明,制作冤假错案最多的就是专案组。涉及党内权斗时,专案组的调查通常就是胜利者对失败者的罗织罪名和迫害。得胜者迫使各级党政军机关表忠心,接受这些结论。然而,专案组的结论几乎没有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令人感叹的是,21世纪的中国,居然还在上演这样的荒诞剧。

我 反对薄熙来借用民众对30多年中国畸形、片面的改革所带来的贫富悬殊、腐败泛滥、公正缺失的极度不满情绪,开历史的倒车,企图恢复红色专政。但我也反对中 共高层继续以党内残酷斗争、暗箱操作的方式,继续用胜者为王、败者寇的原则,即以党内最高掌权者的意志来判定真理和谬误的原则来解决这个问题。

我 认为中共应该顺应时代的发展,改变陈旧的党内格斗方式,以党内制度化的程序来解决党内的分歧。中共高层的人们应当觉悟到为了自己和子孙,都应该思谋改变 了。在法治国家,党无权剥夺党员的人身自由。因此,中共剥夺党员人身自由的“双规”和专案调查,是悖逆文明法治原则的皇权遗风,是侵犯公民权和人权的制 度,必须取消。

我再次提醒中共领导层,中国一定要过渡到下一个阶段,即党内有派、理性竞争,党外有党、权为民赋。历史的方向已经显明,愿意走的,自己走;不愿走的,拖着走。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作者审校)


自由亚洲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