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

江澤民鞏固權力 傳會星巴克老董

台灣蘋果日報


傳已為植物人的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傳出近日在北京與星巴克董事長舒茲(Howard Schultz)會面,打破其健康惡化、命在旦夕的之說。

18大前展影響力
儘管會面詳情未曝光,中國外交部也拒絕證實此事,但專家認為,江特地選在18大領導人換屆前夕現身北京,似說明其對下屆高層人事安排的參與以及穩定政局的態度。

旅居北京的美國獨立分析師利明璋(Bill Bishop),上周四在部落格(0rz.tw/dNftB)曝光江澤民與舒茲會面消息,訊息隨後獲彭博證實。彭博引述消息人士說法,稱兩人是上周二在北京見面,但拒絕透露會談細節。

證明健康狀況佳
利明璋推測,江與舒先前可能已見過面,這回北京的會面恐為江藉「出口轉內銷」手段,以面見外賓方式證實健康狀況並藉機鞏固權力。

長期研究中國政局的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政治系教授寇健文表示,江澤民現身「一方面證實自己還活著,對18大人事有影響力」,另也有穩定政局的意涵。

寇健文分析薄熙來案影響,遠比因貪污下台的北京前市委書記陳希同案更大,更對即將來臨的18大帶來衝擊,使原本較確認的人事安排面臨挑戰,江澤民出面,顯有穩定情勢意涵。

江澤民 小檔案
年齡:85歲(1926/08/17)
籍貫:江蘇省揚州市
學歷:上海交通大學電機系畢業
家庭:與妻王冶坪,育有江綿恆、江綿康兩子
緋聞:傳知名歌唱家宋祖英為其情婦
經歷:上海市長、上海市委書記,1989年因六四天安門事件登上中共總書記成為主要領導人之一,至2005年退出政壇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