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

藍綠大和解? 廿立委組跨黨團契


香港文匯報訊  昨天(21日)島內政壇上演了一場跨黨派聚會,讓人津津樂道。同是基督徒的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共同召集近20名立委組成跨教派、跨黨派的立委團契,關心社會議題。

 據中央社報道,趙天麟以《兄弟相愛撼山河》一書比喻是次聚會,書中描述19世紀英國國會議員威伯福斯與7名基督徒議員組成「克拉朋聯盟」,一生的時間致力於奴隸解放的和平改革,8人一生從政最後都傾家蕩產。

 賴士葆說,他一度擔心立委團契組不起來,因為趙所屬的長老教會被視為偏綠、多講台語,而自己所屬的靈糧堂講國語比較多被視為偏藍,但牧師們跨教派合作牧養跨黨派立委團契,這非常不容易,團契聚會時,在牧師帶領下,朝野立委就事論事,分享心得討論政策,非常溫馨、和諧。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