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

明鏡獨家:薄熙來倒台,黨內權貴鬆了一口氣

明鏡特約記者 徐康


    《明鏡月刊》長篇文章披露:消息源稱,其實薄熙來倒台,黨內高層權貴們,都還是長舒了一口氣,因為他們至少暫時是安全了。


  薄熙來自到重慶後,自恃紅色後代,高舉“唱紅打黑”,無所不用其極。如果薄僅僅是在重慶搞搞,腐敗的高層權貴們,也還能容忍。但沒有想到,打黑和搞共同富裕使薄凝聚起巨大的民望,薄也借此向十八大常委陣營發起衝鋒,大小左派也鼓噪吶喊,大有“薄上台、黃河清”的架勢,這讓中共既得利益者們警惕起來。他們擔心一旦薄上台,無論給他什麼職務,他都可能要拿一些人祭旗,更何況傳言他可能出掌中紀委或是政法委中的一個實權職務呢。以他在重慶的作為,這兩個職務的任何一個給他薄,都會成為他無所顧忌地整治他人,尤其是一些他看不上的權貴的利器。


  首當其沖的就是溫家寶。一是因為左派深恨溫家寶,溫家寶也恨左派。左派認為溫是中共成立以來最大的偽君子。多年來左派陣營對溫家寶的家族腐敗問題揪住不放,死纏爛打。溫家寶也認為是薄在背後指使。


  相像也意味著彼此瞭解。所以溫家寶深知薄這樣的人一旦上台,極有可能要拿自己這個無根無基出身平民的總理的家族腐敗問題開刀。所以溫一方面著力提拔培養自己的隊伍。比如力推中紀委副書記馬馼在十八大上接替何勇,坐二望一,掌握反腐利器;另如著力培養吉林省委書記孫政才進政治局等等,以保證自己退休後的繼續保持一定的影響力。一方面早做安排,在自己任內解決兒子的問題,將兒子從私募老闆變成國企老總,為下一步進軍政壇做準備。


  但最重要的一方面,則是先下手為強,在十八大前解決薄熙來的問題。由溫指揮,中紀委組成的秘密調查,早已開始調查薄熙來、王立軍等人,衹是沒有想到,在逼反王立軍這件事上會發生這樣戲劇性的事件,王立軍逃館事件雖然事出所有人預料,但總體上加速了薄熙來滅亡的過程。


  所以,薄熙來倒台,黨內很多權貴利益集團其實都鬆了一口氣。當然他們還不敢大意,怕薄來個咸魚翻身。所以,現在支持溫家寶拼力倒薄的力量很大。




  極權主義之惡是無以復加




  消息源稱,自己在中紀委工作二十餘年,向來戰戰兢兢,不敢妄為。但自胡溫上台後,尤其是十七大以來,隨著中央權威的下降,中紀委內部已被各方人馬滲透,每日是刀光劍影,明招暗戰防不勝防,逼供栽贓更是家常便飯,哪裡還有什麼法紀。


  這一場鬥爭的本質,已經遠離了黨和國家的根本利益,其實質,完全是幫派纏鬥,個個比黑,正如著名媒體人李偉東所言:“50天來跌宕起伏,波譎雲詭,鐵幕震動,眼鏡跌光。十年壓力,一朝發泄,令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而且好戲大戲還在後頭。最後事實會證明:極權主義之惡是無以復加的。英雄、正義、廉潔、無私可能都是假的,陰謀、張狂、貪腐、浮誇、冤案、無法無天、駭人聽聞可能即將成為主題詞。” 


  消息源感嘆,所以,整個事件,幾無正義可言,剩下的衹是鬥爭和交易。據他所知,溫家寶已經基本與周永康達成一致,徐明有可能會被秘密犧牲掉。(明鏡月刊)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