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星期五

日媒:谷开来承认杀害海伍德 转移60亿美金

【香港商报讯】据日本《朝日新闻》昨日报道,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已经承认杀害协助她海外转移资金的英国商人海伍德。

英国广播公司(BBC)引述报道称,中国当局已决定起诉谷开来,并着手调查薄熙来当时是否已知情。

报道并引述多名中共内部人士的话透露,中共中央已汇整内部报告书,送交党中央高层。

据介绍,谷开来目前被拘留在东北某个政府单位内。

对于杀害海伍德,谷开来说是「精神上被逼迫导致」,并描述具体杀人过程。

此外,谷开来也承认,在她被捕前,利用薄熙来的地位、身分,收受企业现金;并在海伍德协助下,以亲友名义在美国、英国开设账户,转移了60亿美元。

柬拒引渡涉薄案法汉

柬埔寨拒绝引渡法国籍建筑师德维莱尔到中国。德维莱尔被指涉及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的案件。「我们正等候进一步调查。」柬埔寨外长说,「我们决定把他(德维莱尔)留在这里,不会把他送交法国或中国。」


大公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