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星期五

遭限出境 艾未未:不要活在恐懼中

李文輝/綜合報導

 大陸異議藝術家艾未未交保後遭限制旅行一年,於昨(廿二日)屆滿,不過依舊遭控涉嫌公然猥褻及重婚,限制出境,只限在大陸自由行動,英國媒體昨天刊登了他所寫的文章「我不要生活在恐懼中」,並為他抱屈。

 艾未未是於去年四月三日在北京首都機場,準備搭機經香港轉台北辦展時被捕,直到六月廿二日取保候審,護照被沒收,並限制旅行一年。

 英國《泰晤士報》報導,世界多國與藝術界一致譴責艾未未被捕,他對無法前往倫敦感到失望,已準備把自己受到居住監視的時光記錄下來。

 英國《衛報》昨天刊登了艾未未文章「我不要生活在恐懼中」,他寫道:「對於我取保候審限制已解除,我感到高興。但是我仍不清楚自己為什麼失去了自由。」

 艾未未表示,被禁八十一天是場噩夢,自己像他人一樣熱愛自由,如果生活在恐懼中,那將是個悲劇。艾未未表示,在法律健全之前,所有中國公民都是脆弱的,比較他與薄熙來、陳光誠三案,完全不同,唯一相同處是,沒有一人是經過公正審判和公開辯論。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