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星期五

穆迪下调全球主要金融机构评级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 Inc.)下调了多家涉足全球资本市场业务的金融公司的评级,这是该公司整体评估的一部分,旨在反映疲软的经济形势和更加严格的监管环境。

穆迪全球银行业部门董事总经理Greg Bauer表示,在此次评估中受到影响的银行都存在资本市场的波动性敞口和巨额亏损敞口,这些风险都是资本市场与生俱来的特性。

评级下调之后,许多银行料将被迫提供更多抵押品,其借款成本也可能上升。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 ,BAC)评级被下调一档,从Baa1降至Baa2,评级展望为负面。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C)评级被下调两档,从A3降至Baa2,评级展望为负面。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 ,GS)评级被下调两档,从A1降至A3,评级展望为负面。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 Co. ,JPM)评级被下调两档,从Aa3降至A2,评级展望为负面。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MS)评级被下调两档,从A2降至Baa1,评级展望为负面。但摩根士丹利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3.2% ,至14.41美元,原因是穆迪最初预计会将该行评级下调最高三档。

在穆迪发布评级决定后,花旗集团发表声明称,该行极不认同穆迪对银行业所做的分析,该行认为穆迪下调其评级的决定是主观并且毫无根据的。

英国方面,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 PLC, RBS, RBS.LN)的信用评级被下调一档,至Baa1,评级展望为负面。巴克莱集团(Barclays PLC, BCS, BARC.LN)评级被下调两档,至A3,评级展望为负面。汇丰控股有限公司(HSBC Holdings PLC, HBC, HSBA.LN, 0005.HK, 简称:汇丰控股)评级被下调一档,至Aa3,评级展望为负面。莱斯银行(Lloyds Banking Group PLC, LYG)评级被下调一档,至A2,评级展望为负面

莱斯银行发表声明称,虽然评级被下调一档,但只会对其融资成本和市场能力产生有限的影响。

苏格兰皇家银行则表示,不赞成穆迪下调其评级的决定。该行在声明中称,在降级一档之后,该行可能被迫额外提供90亿英镑的抵押品。分析师们表示,预计苏格兰皇家银行将是受冲击最严重的银行之一,因为该行旗下的投资银行面对融资成本上升尤为脆弱。苏格兰皇家银行在一份文件中称,下调评级将显著提高该行的举债成本,并限制该行在资本市场融资的能力。

穆迪还下调了法国三大上市银行的评级,其中,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 BNP.FR, BNPQY)和法国农业信贷集团(Credit Agricole SA, ACA.FR, CRARY)的长期债务评级分别下调两档,至A2,评级展望均为负面;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 GLE.FR, SCGLY)评级被下调一档,至A2,评级展望为稳定。

穆迪将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 ,CSGN.VX)评级下调三档,至A1,评级展望为稳定。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 ,DB)评级被下调两档,至A2,评级展望为稳定。穆迪还将瑞士银行(UBS AG ,UBS)评级下调两档,至A2,评级展望为稳定。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 ,RY)评级被下调两档,至Aa3,评级展望为稳定。

汇丰控股、巴克莱集团和德意志银行对此不予置评。

穆迪2月份曾表示,将考虑下调整个欧洲大陆超过100家金融机构的评级,凸现出这些银行面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时的脆弱性。

穆迪在5月中旬首先下调了26家意大利银行的评级,随后又陆续下调了西班牙、荷兰、北欧、德国和奥地利的银行评级。预计到本月底,还将有更多欧洲银行和美国大型金融机构的评级被下调。美国金融业巨头美国银行、花旗集团、高盛集团、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的评级仍被置于负面观察名单中。

穆迪2月份曾指出,有一些新的挑战尚未纳入其评估范围,包括脆弱的融资状况、扩大后的信用差价、更加繁重的监管负担和更加棘手的运营环境。穆迪表示,诸多方面的挑战削弱了金融公司的整体潜力。不过,仍有许多银行大力游说穆迪不要下调它们的评级,声称它们的实力足以保住现有评级。

Ben Fox Rubin / Nathalie Tadena

华尔街日报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