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星期五

陈光诚称中国当局对其家人迫害已减缓

陈光诚在纽约(2012年5月24日)

陈光诚在纽约(2012年5月24日)



作者 珍妮特

五月抵达美国的中国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21日在一项声明中指出,在他逃亡期间中国当局对他家人所施予的惩罚已经开始有所减缓。

法新社引述美国华盛顿邮报周四在该报论坛版中刊登的一篇中国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的文章,陈光诚声明指出,对待我留在师鼓村家人的那种特别监督及惩罚已经开始有所减缓了。

陈光诚还说,地方警察甚至开始补偿他们过去所采取的这些行动,并赔偿他们在攻击我家人时所损毁的家具。

陈光诚在这篇声明中还要求中国当局释放他的侄子陈克贵。四月二十六日陈克贵在被地方当局嗾使的流氓袭击殴打时,他持刀自卫还击,打伤三名攻击他的男子,结果警方却逮捕了陈克贵,并以杀人未遂起诉他。

陈光诚向华盛顿邮报强调说,如果中国当局不起诉这些攻击陈克贵的人,反而指控陈克贵有罪,这等于向全世界发出一个信息:中国公务员可以行在法律之上。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周三晚上指出,由美中两国采取的解决陈光诚事件方式,是美中两国互信增加的信号。

陈光诚是在四月二十二日从中国当局严厉看守软禁的山东老家逃出来。之前,他因谴责中国使用过度手法执行一胎化政策而被判坐牢四年,服刑后被软禁在山东师鼓村老家一年半,而且遭到当局密不透气地严格监视软禁。

陈光诚成功脱逃师鼓村后,在友人协助下前往美国驻北京大使馆避难,引发一场中美外交角力。接着,他被送到医院,住院治疗两个星期。最后终于在五月十九日被中国当局允许与妻子儿女一同搭机离开北京抵达美国纽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