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星期五

谷開來認罪 謀殺英商海伍德

記者謝璦竹/綜合報導

 隨著中共「十八大」將在今秋召開,日本媒體昨(22)日報導,前大陸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已承認殺害協助她向海外轉移資金的英國人海伍德。

 另一方面,重慶市長黃奇帆在甫閉幕的中共重慶市第4次代表大會上,獲選為中共重慶市委副書記,將代表重慶出席中共十八大。張德江則當選重慶市委書記。

 據日本朝日新聞引述多名中共內部人士的消息報導稱,中共中央辦公廳已匯總谷案內部報告書,傳達到黨中央高層。目前已決定起訴谷開來,並開始調查薄熙來本人當時是否知道谷開來的連串行為。

 朝日新聞報導,谷開來承認自1990年代前期開始到被捕前,她利用薄熙來的地位收受有關企業的現金。為了隱藏這種非法收入,她用親戚和朋友名義在美國、英國開設的銀行賬戶轉移了60億美元,海伍德則協助她開設賬戶和貨幣兌換。

 報導指出,中共當局調查薄熙來、谷開來的搜查行動,還擴大到薄熙來出任遼寧省大連市市長期間的親信,逮捕了幾十名當時市委官員、秘書、司機等集中調查案件。

 報導最後說明,同樣涉嫌協助谷開來轉移資金的法國建築師多維爾在柬埔寨被捕後,大陸和法國都要求柬埔寨引渡,正引起中法之間新的外交問題。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