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星期五

江澤民安排心腹掌總政治部


「德國之聲」中文網21日報導,中共前最高領導人江澤民在即將舉行的中共18大仍將扮演關鍵角色。知情人士透露,江澤民正試圖掃除一切障礙,安排他的心腹賈廷安上將擔任解放軍總政治部主任。

報導說,85歲的江澤民罹患嚴重的心臟病,去年媒體報導了他病危的消息。拜中國老年醫學驚人進步之賜,江澤民才恢復以往的部分活力。如今,他正干預中共18大的人事安排。

江澤民對人民解放軍的影響力最為明顯。在中共18大上,中央軍委大部分成員將易人。知情人士說,江擬安排他的心腹賈廷安擔任解放軍總政治部主任。這一職位負責解放軍的人事。賈廷安任此職後,將有望進入中央軍委。賈廷安的支持將對下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贏得派系鬥爭至關重要。

報導說,59歲的賈廷安並非職業軍人。他職業生涯的主要部分便是擔任江澤民的秘書和隨從。早在1982年,他就已擔任江澤民的個人秘書,當時江是電子工業部副部長,該部委如今已廢除。1989年11月,江成為中央軍委主席後,賈廷安被任命為江的軍事秘書以及江澤民辦公室主任。五年後,賈成為中央軍委辦公廳副主任。該辦公廳是解放軍的神經中樞。2003年,賈被任命為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2007年至今,他一直是總政治部副主任。

由於賈廷安並無軍隊實戰經驗,他的快速升遷引發職業軍人出身的領導層人員不滿。而且,賈還有腐敗、賣官鬻爵之嫌。北京外交圈消息人士說,賈與江的緊密關係使得沒有人膽敢對賈的不端行為調查。

江澤民透過賈廷安發揮的影響力,對現任軍委主席胡錦濤構成威脅。胡錦濤在18大將把總書記一職交給習近平。如果賈廷安成功升任中央軍委委員,將意味著在胡錦濤退休後是否繼續保留中央軍委主席一職的問題上,江派將有發言權。

江澤民2004年卸任中央軍委主席後,仍享有特殊地位,是多位有望在18大後成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者的保護傘。這包括同屬「太子黨」的總書記接班人習近平、副總理王岐山、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副總理兼重慶市委書記張德江。

世界新聞網 要聞組綜合21日電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只要能为群众谋福利 谁都还不是一样吗?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