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星期五

重慶常委會 薄熙來人馬幾全剔除

記者林琮盛/綜合報導

 隨著中共重慶市委第四次代表大會的閉幕,昨日中共重慶市第四屆常委會名單正式誕生。名單中,由薄熙來提拔的現任重慶市市長黃奇帆續任副書記,仍受中共重用。不過,過去被視為薄熙來智囊文膽的前重慶市委常委兼兩江新區黨工委書記徐鳴、前宣傳部部長何事忠,卻遭剔除。

 昨天下午,中共重慶市第四屆委員會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會議選舉產生新一屆市委常委會和書記、副書記共13人。薄熙來事件後,接下重慶市委書記的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仍續任重慶市委。

 重慶坊間流傳一句與薄熙來相關的話:「文有徐鳴、武有王立軍、經濟有黃奇帆」。

 從重慶市委常委的13人名單中可看出,黃奇帆仍續任副書記;在5月下旬公布的重慶十八大代表的50人候選名單中,黃奇帆也是重要人物,他的仕途未受到薄熙來事件的影響。若無意外,今年的重慶市十八大黨代表,他仍會在名單之內。

 儘管黃奇帆保了下來,但薄熙來的文膽和重慶「唱紅」主要策劃者的徐鳴、薄熙來的喉舌,前宣傳部部長何事忠卻已隕落。新一屆的重慶市委常委中,他們兩人已遭剔除在外,薄熙來的人幾乎全遭清除。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