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星期六

民進黨中常委選舉 派系角力戰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4日電)民主進步黨明天將舉行全國黨員代表大會,中常委的改選是重頭戲,各派系合縱連橫,搶攻黨內權力核心。

根據民進黨黨章規定,由全國黨代表票選出30名中執委,再由中執委互選10名中常委,與黨主席、立法院黨團三長、直轄市長、執政縣市長共推1人等當然中常委,組成權力核心。

中執委登記名單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游錫堃。黨內評估,謝長廷、游錫堃的實力都可望當選中常委,進軍黨中央權力核心。

中常委選舉部分,黨內人士評估,目前呈現12人搶10席的局面。和蘇貞昌合作過的新潮流系有坐二望三的機會,可望由立委段宜康、台北市議員徐佳青爭取連任,另尋求再當選一人。

蘇系方面,子弟兵蔡憲浩可望繼續連任,並爭取另一當選席次;謝系在謝長廷外,另將支持立委管碧玲進軍中常會;游系除游錫堃領軍,還尋求讓立委陳亭妃也上壘。

此外,高雄市長陳菊系統力挺前內政部長余政憲,也將尋求合作,再搶下一席。

曾與蘇系有合作關係的綠色友誼連線,則將繼續推出台北市議員何志偉。

根據民進黨中央規劃,中執委、中常委、中評委選舉將在明天晚間8時30分前完成投開票作業,25日宣誓就職。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