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星期日

《李克強傳記》


中國岌岌可危的經濟形勢,李克強是清楚的,官場群魔亂舞般貪腐的現狀,他也是清楚的,黨內政治鬥爭的險惡、殘酷和叵測,他更是有切身體會的
书名拼音:Li Keqiang Zhuanji 
作者:林青埔 趙京華 
出版社:明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8 
书号ISBN:978-1-935981-64-0 
定价:US$28.00 (包含邮杂费)


内容提要
  中國岌岌可危經濟形勢,李克清楚的,官場群魔亂舞般貪腐的現狀,他也是清楚的,黨內政治鬥爭的險惡、殘酷和叵測,他更是有切身體會的。
  從他“入常”後,圍繞他的“冒進”和下一步的去向就一直有不同說法——先是“儲”的位子奪走,接著總理的位子也搖搖晃晃。總有人覬覦着他的位子,時不時想讓他“意外”出局。中南海一履新,相繼接過推進“部制”改革,主導醫改、督导房市和食品安全等費力不討好的“不可能完成的務”,這是信任,是歷練,還是?人們在或懷疑他的能力或為你開脫之餘,“陰謀論”也由此漫開。
  他一度畏首畏尾,變成“隱形人”,試圖以不作為而規避陷阱,但“開弓沒有回頭箭”,形勢倒逼下,無路可退的他選擇主動出擊。短短一、兩年內,他既有幕後佈局、一蹴而就打掉試圖把他排擠出核心權力圈的“鐵角”佈局的城府,也有穩紮穩打調低胡溫“民生”大躍進調子的敢,更有利用胡溫“政改”博弈和矛盾的機會,左右逢源,積極介入人事佈局,成為亂局中的最大受益者的老練。
  本書通過採訪諸了解李克強的人,用最新最全的、大量第一手材料披露了其中很多为人所不知的幕后故事。
  李克強漸入佳境的表現,讓不少政治觀察耳目一新。很明顯,他不僅僅是要表明自己將是一位稱職的“第二小提琴手”,而且著意顯示自己具有掌控全局的戰略眼光和靈活有力的統籌能力。
  這位北大高材生、胡錦濤最信任、最寄予厚望的“團派”頭號種子選手,是否能在未來中共的政治博弈板塊上攫得最大的份額?我們且拭目以待。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