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星期日

民間保釣如潮湧 北京可有血性男

為了抗議日本變本加厲侵佔釣魚島,本港保釣船隻昨日啟程,準備與兩岸三地保釣人士匯合,前往釣魚島宣示主權。由於此前俄韓兩國領導人分別登上與日本有爭議的島嶼,今次中國民間保釣行動意義重大,官方態度更引人注目。

釣魚島是中國固有領土,至今在日本的實際掌控下。近年兩岸三地民間保釣運動風起雲湧,聲勢浩大,但各地政府的態度卻截然不同。在內地,防火防盜防保釣,保釣組織被視為非法組織,保釣人士慘遭打壓;在香港,政府頒發禁制令,一次次攔截保釣船隻前往釣魚島宣示主權,與台灣當局為保釣船護航對比鮮明。

民間保釣運動從來是中國宣示主權的強大民意基礎,完全可為官方借重,官民一體,相輔相成,成為當局向日本交涉抗爭,乃至奪回釣魚島的重要力量和資源。遺憾的是,北京當局視保釣運動為「維穩對象」,千方百計予以阻撓、打壓。人們難以理解,為甚麼日本人可以登島購島,中國人卻連宣示主權的權利都沒有?當局一再罔顧民意,阻撓民間保釣,難道就不怕背負「賣國賊」的千古罪名?

阻撓保釣 千古之罪

中國的軟弱不堪,刺激日本得寸進尺,步步進逼。日本倚仗「美日安保協定」,在釣魚島不斷製造事端,為所欲為,先是民間登島,接着上演「購島」鬧劇,上個月還是議員「釣魚示威」,這個月更有五十名議員「集體登島」,動作不斷。如此看來,只差駐軍一步,日本就可永久侵佔釣魚島。如果中國除了抗議還是抗議,恐怕遲早要吞下痛失釣魚島的苦果。

最近,俄國總理梅德韋傑夫登上北方四島,南韓總統李明博登上獨島,以強硬行動宣示主權,東京雖然氣急敗壞,卻無可奈何。事實證明,在有關領土主權的問題上,沒有任何談判協商的餘地,俄韓兩國元首的登島行動,既是掌摑日本,打掉了野田的囂張氣燄,也是猛擊中國一掌,讓北京從和諧世界的美夢中醒來。外國元首登島宣示主權,中國連民間保釣都不允,泱泱大國,讓人汗顏!

其實,中國最應站上保釣第一線的不是保釣人士,也不是平頭百姓,而是國家領導人和軍隊將領,外國元首可以強硬,中國領導人為何不可?事到如今,中日釣魚島之爭已近攤牌,狹路相逢,勇者勝。退一萬步來說,北京官老爺顧慮重重,怕這怕那,何不放行民間保釣,允許國人熱血保釣。自己不敢針鋒相對,又禁絕百姓保釣,這不是坐視釣島旁落日本嗎?今次兩岸三地保釣行動考起執政當局,北京如何應對,全球華人拭目以待。


東方日報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此时此刻发这种惟恐天下不乱的煽动文章,很像是拿共产党的钱,拆共产党的台的人干的。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