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星期日

劉翔倫奧受辱? 陸民看法分歧

(中央社台北12日電)大陸跨欄選手劉翔受傷後單腳跳回終點,傳出是被要求從終點離場所致,大陸民眾對此看法分歧,有人指責倫奧欠中國「太多交代」,但也有人認為劉翔只是拒絕坐輪椅離場。

有媒體報導,根據法國體育電視頻道的直播畫面,劉翔跨欄受傷後,想要從起點旁通道返回休息區,卻被工作人員攔下,另一名工作人員則推著輪椅;不過,劉翔隨即轉身回到場內,用單腳跳到終點才離場。

報導指出,當時負責轉播的法國主播,直指現場工作人員攔下劉翔的作法「太可恥」,還說「這太不可思議、太侮辱人,請尊重運動員」。

有網友以大陸泳將葉詩文被質疑服用禁藥,以及一些不利大陸選手的比賽結果判定等事引申說,倫敦奧運會「欠我國太多交代」,另有一些堅定支持劉翔的網友則不斷表示「翔哥,總歸支持你」。

但一些大陸網友質疑,工作人員是詢問劉翔需要諸如輪椅等幫助,但劉翔似乎覺得如此退場不好,「應該做點什麽」,於是有了單腳跳及親吻欄架等動作。

也有人說,劉翔本來就沒有想要單腳跳到終點,法國電視台這段畫面「證實了這一點」。

還有網友說,劉翔「第一意識就沒想完成比賽」,「主流媒體就別拿他單腿蹦這事來宣揚奧運精神了」;也有人說,如果是如此,劉翔賽後受訪時就應該說出來;還有網友嘲諷,「真假背後,一切都是生意」。1010812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