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星期日

英媒:辯方指第三方涉海伍德案

(中央社台北12日電)據英國媒體報導,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妻子谷開來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案近日開庭時,谷開來的辯護團隊指出,除谷開來與張曉軍外,可能還有「神秘的第三方」介入謀殺海伍德。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引述英國每日電訊報指出,谷開來的辯護團隊聲稱,谷開來確曾試圖殺死海伍德,但是另外還有一人或者一些人,可能要對海伍德的死負責。

報導引述「在法庭上、並對案情十分瞭解」的消息來源說,谷開來的辯護律師表示,谷開來「試圖」在飲料中投毒殺死海伍德,但是毒藥劑量不可能致命,因為大陸官方對海伍德血液樣本檢測後發現「不足致命的劑量」。

辯護律師認為,第三方的一人或者多人,可能在谷開來和張曉軍離開現場後進入海伍德的房間。

未具名的消息人士還說,谷開來的律師指稱,海伍德的屍體被移動過。

「張曉軍和谷開來說,他們把海伍德按在床上,頭在枕頭上,面向天花板。他們離開的時候海伍德就是這個姿勢。」

谷開來的律師指出,警察抵達的時候,海伍德的屍體換了位置,房間的窗戶打開,表明也許有第三人從窗戶裏進來。

消息人士說,「警察進來的時候,發現海伍德臉朝下在床上,腳伸出床尾。有人把他的身體翻了個兒。」同時,「窗戶以30度開啟,窗台上和窗外的草地上都有腳印。」

報導推測,谷開來的律師團隊可能希望把對她的指控,從「故意殺人」減輕為「殺人未遂」。1010812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