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星期日

外媒:王立軍有功 可能從寬

(中央社台北12日電)外媒報導,在谷開來庭審終結後,前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案最快下周開審,但由於在薄案有功,王立軍可能會獲得「寬大處理」。

香港成報今天引述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指出,大陸可能會以叛國罪起訴王立軍,一旦成罪可能將判處死刑。但有分析指王立軍在調查薄熙來案件中有功,相信會獲寬大處理。

報導說,前重慶市副市長兼公安局長王立軍最快下周在成都受審;但由於中國大陸通常不公開審理叛國罪,因此王立軍案「恐怕不能旁聽」。

中國大陸官媒新華社10日深夜發佈5000多字的「薄谷開來、張曉軍涉嫌故意殺人案庭審紀實」,但報導中未交代谷開來與海伍德(Neil Heywood)之間糾紛的細節,也沒說明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此案中的角色。

薄熙來本來有望在中共18大換屆擠進權力核心,但其親信王立軍2月6日自行進入美國成都總領事館,後遭中央派人帶走後,陸續牽連出海伍德被毒殺案件,也牽連到薄熙來和其妻谷開來、其子薄瓜瓜身上。

薄熙來3月5日被宣布解除重慶市委書記職務,至今下落不明。有評論認為,王立軍下周的審判結果,可以看出薄熙來未來的命運。1010812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