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星期一

卧铺客车成中国公路杀手

2012年8月26日一辆双层卧铺客车在陕西境内高速公路与一辆运送甲醇卡车追尾碰撞,车上36乘客死亡。
2012年8月26日一辆双层卧铺客车在陕西境内高速公路与一辆运送甲醇卡车追尾碰撞,车上36乘客死亡。
图片:REUTERS/China Daily
 

法广
 
8月26日凌晨2时,陕西省境内高速公路,一辆从呼和浩特开往西安的双层卧铺客车与一辆运送甲醇货运车辆追尾碰撞,甲醇泄漏起火,39名乘客中36人死亡,3名伤员正在医院救治。

据《东方早报》报导,最近17个月全国至少发生了6起双层卧铺客车事故,多达140人遇难,而发生的卧铺客车车祸时间多数是凌晨。26日发生在延安境内的重大交通事故,同样是发生在凌晨,车内大部分乘客均处于睡眠状态,客车只有一扇门,3名幸存者只能从车窗逃脱。

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赵正永赶到现场查看事故情况,他要求公安、交通等部门一周后“必须取消夜间行驶的‘红眼客车’”,长途客车驾驶员凌晨两点后必须强制休息。

据中国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统计,2011年,中国发生的27起一次死亡10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中,涉及跨省长途客运车辆的有8起,在凌晨和午后疲劳驾 驶多发时段发生的14起,800公里以上超长途客运班线营运客车肇事约占重特大事故的27.5%。去年12月31日,中国工信部和公安部联合发布相关通 知,使 卧铺车在今后5年后,从长途客运市场上消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