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星期一

日本國有化釣島 為華十八大贈興

日本政府近期加快國有化釣魚島步伐,計劃在下月以二十億日圓的出價將釣魚島收歸國有。由於中國即將迎來十一長假和十八大開幕,日本此舉將徹底激怒中國老百姓,也勢必令中國政府陷入難堪。

香港保釣勇士今次登島挑選在八月十五日,正是日本投降紀念日,保釣組織選擇這個特殊日子登島,此時無聲勝有聲,向世人宣示釣魚島作為二戰勝利成果歸還中國乃是天經地義、順理成章的事,戳痛日本的歷史傷疤。

而日本選擇九月完成國有化釣魚島,顯然也是別有用心,意在報一箭之仇。眾所周知,十月一日是中共建政六十三周年,全國放假,更重要的是十月中、下旬還將召開中共十八大,第四代與第五代進行權力交接。一旦日本在九月底公布國有化消息,勢必引發中國國民的反彈,十月一日的街頭將充滿反日遊行,力促政府保釣,如果政府不對日示強,遊行將迅速演變成反政府示威,十八大順利召開也將成泡影,中國政府將陷入內憂外患的雙重危機中。

在這方面日本人早有惡例在先,當年日本不滿中國開發春曉油氣田,決定強行對東海海底資源進行探測。日本物探船從沖繩起航時間,故意定在七月七日這個中日兩國極為敏感的日子。今年野田內閣宣布將釣魚島國有化,也是選擇在七月七日日本發動全面侵華戰爭的日子。所以今次日本宣布完成釣魚島國有化的時間節點,很可能是九月十八日,日本關東軍侵佔中國東北八十一周年之日,以徹底激怒中國老百姓,激化中國內部矛盾。

奪島為名 全面侵華

對於日本的狼子野心,北京一直掉以輕心,以為日本只是口頭說說,並不會付諸行動,這種天真幼稚的想法,很可能使中國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事實上,日本一直明火執仗對華備戰,單單在釣魚島就有三套戰爭預案,武器更新換代更是緊鑼密鼓,近期又向美國訂購四輛兩棲戰車,其醉翁之意更在不言中。

更可怕的是,日本對華戰爭並不僅僅限於釣魚島,很可能採取聲東擊西方式,以奪島為名行侵華之實,在中國陷入內亂之際實施偷襲,在天津突然登陸,然後利用天津機場和京津高速公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直搗黃龍,斬首中國指揮系統,癱瘓首都,實現對華的第二次佔領。這套戰爭方案早於今年初美日黃海軍演時便已露出端倪,當時美日聯合艦隊分工合作,一方面阻截中國東海艦隊北援,一方面對北海艦隊關門圍殲,集中兵力直撲京津,重演當年英法聯軍經大沽口攻陷北京的歷史一幕。近期天津地區持續發生低烈度地震,天象似也在向中國示警。

值得關注的是,明年一月美國新總統上任,而中國領導人則在三月的全國兩會才最終落實,之前這一段時間正是第四代與第五代交接的混亂期,也是中國面臨外敵入侵的危險期。且明年是水蛇之年,冬眠之後的蛇既餓又兇,偷襲是其本性,中國很可能面臨一次突如其來的打擊。

東方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