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星期一

邵陽國企女工 汽油彈殺3官 疑送錢後兒子不獲聘


發生汽油彈襲擊案的清泉大廈外有警車駐守。(新華社)


湖南邵陽市繼發生民運人士李旺陽離奇「自殺」事件後,昨再有震驚全國的事件發生,該市自來水公司一名女員工因不滿子女的工作安排,趁公司高層開會之際衝入會議室,反鎖大門投擲汽油彈,致公司3名負責人當場死亡。疑犯跳樓尋死,昨晚仍在搶救。現場民眾指她因不滿向上司送錢卻未能遂願而縱火,紛要求當局嚴查背後黑幕。

縱火事件發生後,水公司所在的清泉大廈外圍聚集了不少市民,大廈6樓會議室一個窗戶仍可見焚燒後熏黑痕舻,警方守住大門及事發房間對下地面,該處佈滿碎玻璃,據指是覑火者的墮樓位置。在大院內,有人燒衣紙及燃放鞭炮,拜祭死者。

趁黨委例會 反鎖大門擲彈

事發於上午10時5分,有目擊者在網上透露,看到清泉大廈一個單位冒出黑煙,玻璃窗很快便被打碎,相繼有4個火人縱身跳下,情恐怖。

邵陽市委宣傳部昨日下午通報,疑兇石燕飛縱火後跳樓自殺,送院搶救,但未提及其他人員是否跳樓。宣傳部還稱,石燕飛是「內退」職工,因不滿公司未同意招收其第二名子女而衝入會議室潑汽油縱火。警方已立案調查。

邵陽自來水公司是國企單位,目前仍實行「頂職」的世襲舊制,即員工退休、離崗,空出的編制位置,子女可獲優先安排,該制又稱為「照顧安置」。而所謂「內退」,是國企為裁員而要求未到退休年齡的職工「內部退休」,他們只拿基本工資,一般不足以維持生活。

提前退休 求兒子「世襲」

現場消息指,石燕飛「內退」後積極謀求雙胞胎兒子進入水公司。為令第二個兒子進入公司,她向有關領導行賄,但最終無法遂願,懷疑有領導違規安置熟人,搶走編制。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稱,石懷疑管理層貪污,多次向紀委舉報,未獲查處,最終犯案。

涉事公司是非多 前高層受賄

湖南省紀委預防腐敗室副主任陸群在微博稱,3名死者分別是自來水公司黨委書記隆新民、常務副經理饒曉陽及黨委副書記邵家平。據悉,該公司每周開一次黨委班子成員例會,隆新民還兼任邵陽市公用事業局副局長。

邵陽自來水公司是非不斷,早在2000年,總經理黃長琳在家中被殺死;副總經理孫吉平貪污受賄,2006年被判監4年。此次死亡的黨委副書記邵家平,去年被舉報利用人事安排的權力貪腐,主管單位邵陽市公用事業局隨後專門發文闢謠。



香港 明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