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星期一

雙颱逼近 大陸東南沿海防強風暴雨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第14號颱風「天秤」和第15號超強颱風「布拉萬」雙雙逼近大陸東南沿海,相關省市積極採取措施防範。上海、浙江、江蘇、山東已做好防颱工作。

新華社報導,已經在台灣南部沿海登陸的颱風「天秤」26日凌晨開始掉頭,在南海畫個圈後,再度向台灣南部海域靠近。與此同時,第15號超強颱風「布拉萬」繼續北上,將於26日夜間進入東海東南部海域。

大陸中央氣象台預計,受「布拉萬」影響,26日20時到27日20時,東海大部海域、杭州灣和長江口區將有7至9級大風,東海中部和東部的部分海域有9至12級大風,「布拉萬」中心經過附近海域可達13至16級,陣風可達17級或以上;浙江東北部沿海、上海和江蘇南部沿海有大到暴雨。

上海市副市長沈駿26日下午在上海防禦雙颱風緊急會議上說。上海市防汛指揮部相關負責人表示,要早預警、早啟動、早安排。

上海市防汛指揮部表示,一旦發出全市範圍的颱風橙色預警信號,上海將繼續執行各類群體性戶外活動一律停止等「七個一律」和不涉及國計民生和城市運行的企事業單位可安排放假或換休的「三個可以」的規定,減少人員和車輛的出行。

為防範「布拉萬」,浙江省氣象台26日連續發布超強颱風警報,提醒相關海域的過往船隻及時回港避風。截至26日15時,該省中部南部沿海海面已出現8級大風。可能受其嚴重影響的舟山市海事部門正在全面掌控轄區重點船舶、重點項目等防颱措施落實情況,督促客運公司、航運企業、修造船廠及施工單位落實防颱應急預案各項安全措施,確保水上安全。

在山東,已下發「布拉萬」防禦工作緊急通知,加強部署,嚴防「布拉萬」登陸北上對該省造成的影響。通知要求,各級政府及相關部門按照職責做好防颱風搶險應急準備工作;相關水域水上作業和過往船舶應當在颱風來襲前回港避風,要加固港口設施,防止船舶走錨、擱淺和碰撞。


台灣 聯合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