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星期一

卡扎菲之子要求盡快被處死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8月27日報道,面臨審判的卡扎菲之子賽義夫既不要律師為其辯護,也不對指控進行任何反駁,特別令人吃驚的是,他要求在利比亞接受審判,並強調盡快被處死。

中東媒體《祖國大地報》網今天刊登該報記者阿斯阿德從利比亞發出的消息稱,在利比亞,目前人們關注的不是利比亞領導人的活動,在大街小巷,大家談論最多的是關於審判賽義夫的問題,大小媒體上天天是這一話題。阿斯阿德說,「從部落、伊斯蘭高級人士以及利比亞官方都傳出這樣的消息:一周前,賽義夫給津坦地區政府寫了一封信,他在信中反對任何律師為他辯護,只要求無須審判盡快被處死。」阿斯阿德在報道中表示,津坦地區政府拒絕了賽義夫的要求,並明確告訴他,津坦政府無權審判他,是否被處死只能司法機構決定。利比亞媒體評論說,賽義夫拒絕律師進行為他辯護,這意味著他默認了對他殺人和貪腐的指控。

阿斯阿德還在報道中強調,此前有消息說賽義夫希望到海牙接受審判,但現在他希望在利比亞國內接受審判。這使人們感到驚訝,這也表明他希望盡快死的決心。

據報道,去年底卡扎菲之子賽義夫被逮捕後,一直被關押在位於首都的黎波里西南約170公里的津坦市,國際刑事法庭要求將他引渡到海牙進行審判,結果遭到利比亞當局的拒絕。賽義夫的支持者曾表示,賽義夫如在國內受審,難以公正,而且有可能被處死,但在海牙國際法庭,最高處罰是終身監禁,賽義夫本人傾向到海牙接受審判。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