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星期一

布拉萬颱風襲濟州島 中國2艘漁船沉沒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8日專電)漂浮在南韓濟州島附近的兩艘中國大陸漁船,今天凌晨因遭「布拉萬」颱風襲擊沉沒,31名船員失蹤,僅有3人逃過浩劫。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警方透露,凌晨2時40分許,漂浮在濟州西歸浦市和順港東側1.8公里處的兩艘山東威海籍漁船,因布拉萬帶來的強風而沉沒。

這兩艘漁船各載有17名船員,其中31人失蹤。其餘3人中有2人登陸濟州島,但1人重傷,另1人出現呼吸困難症狀,兩人已被移送到濟州1家醫院接受治療。另外1人隨後也獲救。

警方表示,27日發現中國大陸漁船漂浮在事發海域後,試圖與漁船聯繫,但未成功,因此,警方以漢語廣播,希望讓漁船疏散到安全海域。

警方今天凌晨3時19分許,接到中國大陸漁船沉船消息後,在3時40分許,通報中國駐濟州總領事館。警方將等天氣好轉後展開搜救工作。1010828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