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星期一

内部人士披露:为何各地出现反日游行?


连日来,大陆各地发生了不少反日游行示威。按照官方的解释,这些游行示威都是人民群众自发的。不过一位北京高层的内幕人士却披露,这些游行示威,其实都是按照胡锦涛的指示,由各地政府组织的,其目标并非是“保钓”,而是胡锦涛为了加强自己的政治地位。


这位内幕人士透露,现在外界对十八大有很多猜测,不少人认为十八大的人事安排已经基本定局。其实并非如此。现在中共高层对于十八大的人事斗争仍旧可以说是方兴未艾。目前的斗争焦点之一就是胡锦涛在十八大之后,是否还继续担任军委主席。胡锦涛为了能够在十八大之后继续掌控局面,已经不止一次地鼓动亲信放风,要像邓小平、江泽民一样,在十八大不再担任总书记一职之后,继续担任军委主席。可是在中共高层,对胡锦涛不满的人越来越多。一位中共大佬指出,“胡这个人就知道一味维稳,根本不知道只有改革才能真正地维稳。再这样下去,共产党的政权非垮不可!”更有大佬表示,“这些年来,我们的民主与法制建设,不是进步了,而是大大倒退了!人民群众对共产党的不满,已经像火山,就要大爆发了!胡锦涛对此应该承担主要责任!”“胡锦涛必须彻底退下!”更有人质疑,“难道胡锦涛不当军委主席,中国就会乱?共产党就会完蛋?毛主席死了,共产党也没有完蛋嘛!难道胡锦涛比毛主席还毛主席?”“凭什么说习近平不能直接就任军委主席?他哪一点不如胡锦涛?”即使在军方内部,对胡锦涛的不满也是日益增长。在这样激烈的反对声中,胡锦涛是很难继续担任军委主席一职的。

这位内幕人士指出,胡锦涛对于反对他继续担任军委主席的声音越来越强深感不安。为了在十八大之后继续保住军委主席的政治地位,胡锦涛动作频频。他一方面极其罕见地放出风声,说要推动政治改革,以争取党内改革力量的支持;一方面则是授意手下大力诋毁习近平,制造习近平无力控制局面,让其他人不得不接受他继续担任军委主席。然而胡锦涛的这种种做法实际上都没有很大的效果。一位思想较为开放的中共大佬表示,“你胡锦涛为什么早不说政治改革,晚不说政治改革,为什么偏偏要在这个时候说要政治改革?”而更多的人则认为,胡锦涛所倡导的“维稳”,真是当今中共政治改革的最大阻力。至于诋毁习近平更是没有收到达到目的,因为习近平的人缘极佳,且是中共高层少见的清官。

这位内幕人士还透露,近日所出现的反日游行示威就是在这种背景下发生的。在发生这种游行示威之前,民间虽然产生了对日本在钓鱼岛的行为不满,可这种不满是小规模的,且各地公安均未收到游行申请。因此从常理说,根本不可能在各地同时爆发规模较大的反日游行示威,而且即使爆发了,当局也绝对不会允许,一定会竭力打压。实际上各地示威游行的爆发,根源来自于胡锦涛本人对一份军方“有关钓鱼岛问”题报告的一个批示。在这个批示中,胡锦涛极其罕见地表现出对日本的强硬态度,表示“民众的爱国热情非常重要,在政府不便表现出进一步的对日强硬时,鼓励人民群众上街是完全必要的”。正是在他的这个重要批示下,各地政府才在近日纷纷组织、鼓励“人民群众”对日游行示威。可是由于人民群众对于钓鱼岛的热情,实际上还没有达到要上街游行示威的程度,因此游行示威的很难同时在很多地方同时展开,于是一些地区只能要求公安武警等脱下制服,装扮起人民群众举行游行示威。

这位内幕人士表示,胡锦涛这次罕见地表现出对日强硬,目的很清楚,就是要借此来制造中日关系紧张的气氛,借以满足军方进一步增加军方的要求,以争取军方对他继续担任军委主席的支持。

这位内幕人士最后表示,中共高层及众多大佬对胡锦涛的这种做法,很不以为然。他们认为胡锦涛是要煽动民族主义的极端情绪,是非常危险的。一位中共大佬一针见血地说,“这哪里是要保钓?分明是要保他胡锦涛!”“胡锦涛简直就是要玩火!”即使在军方也有人不同意胡锦涛要煽动民族主义的做法,他们表示,“我们当然要保国保钓,但是我们不能保胡锦涛!”

樵夫供明镜专稿



3 条评论:

匿名 说...

这条消息使许多现象得以解释,真相大白。

匿名 说...

十八大保卫战,原来是保卫胡总,去与习储作战。战斗的核心议题是胡是否继续担任军委主席。卖力幕后出谋和幕前张罗的是令总管,这关系令的权力是否能更上层楼和胡今后的安危。
莫名其妙喊出保卫的口号,又使出动员群众上街这个共产党过去最不愿意看到的胜负手,斗争双方力量的强弱,应该看得出了。

匿名 说...

薄五毛发的吧。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