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星期一

傳中共18大 十月18日召開

 「明鏡新聞網」今天報導,中國共產黨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預計在10月18日召開。圖為十七大資料照片。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24日專電)「明鏡新聞網」今天報導,中國共產黨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預計在10月18日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確定為7人,包括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王岐山、劉雲山、張高麗、李源潮。

「明鏡新聞網」引述北京政界人士的話指出,中共17屆7中全會,預定在10月9日召開;而18大的召開日期也已確定在10月18日。

明鏡新聞出版集團總編輯何頻表示,18大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最後確定將由過去的9人減為7人。習近平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大陸國家主席與中共中央軍委主席。

另外,李克強任國務院總理、張德江任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委員長、王岐山任全國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主席、劉雲山任中共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兼國家副主席、張高麗任國務院常務副總理、李源潮任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

這意味著大陸現任最高領導人胡錦濤將裸退,不會出任任何政治職務;而對台事務將由主管統一戰線工作的王岐山負責。

何頻並指出,這個人事變動的可能性非常小。

另方面,前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確定判處15年徒刑之後,明鏡新聞網也透露,北京當局將在17屆7中全會上,對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作出「雙開」(開除黨籍、開除公職)決定,取消薄熙來的全國人大代表資格,並將他送交司法機關處理。

報導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的話指出,薄熙來的刑期預計將達20年,起訴的罪名將會涉及貪汙受賄、濫用職權、徇私枉法和生活腐化。

不過,報導也表示,關於薄熙來命運的高層鬥爭仍在進行中。對薄熙來的刑事審判不可能在中共18大之前完成,而會拖到2013年2月前後。1010924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