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星期一

台海巡船噴水柱還擊日艦艇

據中國新聞網報道,宜蘭保釣漁船今晨5時進入釣魚島海域,日本海上保安廳艦艇一度以水柱驅離漁船;以「德星艦」為首的台灣海巡艦艇也以水柱還擊。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今天清晨釣魚島海域周邊7級風浪高最高達5米,宜蘭漁船組成的船隊在清晨5時進入12里範圍繞島。上午8時多漁船一路挺進距釣魚島9.3里、5里,一路遭日方艦艇驅趕。

以「德星艦」為首的12艘海巡艦艇並與日方海上保安廳大小23艘的船艦對峙,並向日方喊話「這是台灣『領土海域』、請不要干擾台灣漁民作業」,雙方展開對峙。

日方在驅趕過程中,包括日艦PS18艦以水柱驅離漁船,並一度吊放小型快艇衝撞宜蘭漁船,海巡艦艇則是同樣以水柱還擊。

針對目前護漁的最新狀況,海巡部門成立應變中心,海巡部門負責人王進旺並與第一線指揮官保持聯繫。對於整個對峙過程,海巡部門稍晚將對外做正式說明。


香港   文匯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